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张楠/柴彪2-1战胜韩国组合 险象环生凭逆转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13:35
张楠/柴彪比赛中击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0世界羽联超级赛台北总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双打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楠/柴彪以2-1(21-19/15-21/21-18)战胜对手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以两胜一负的战绩位居小组第二。

  作为目前中国羽毛球队男子双打的主力队员之一,张楠/柴彪在今年举行的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刚刚夺得职业生涯的首座世界冠军奖杯。在本次羽联超级赛中,张楠/柴彪的出线前景一直被普遍看好,并一度凭借优秀的表现以2-1战胜大马知名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不过同样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张楠/柴彪以1-2不敌队友蔡赟/傅海峰交上学费。

  在刚刚进行的比赛中,张楠/柴彪开局表现相对老练,双方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在首局比赛打成8-8后,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突然爆发,并频频利用中方选手失误连续得分,比赛中一度占据主动。此后,张楠/柴彪根据对手的表现调整策略,并利用体能优势和大力扣杀扳接连回比分,双方一度打成14-14/15-15/16-16平。尽管对手此后一直穷追猛打,并在比赛最后把比分打成19-19平试图反超,但最终难挽败局,首回合以21-19张楠/柴彪夺得先手。

  次局比赛,韩国组合高成铉/柳延星展开反扑,并在开局打出3-0掀起比赛高潮。此后高成铉/柳延星一直以较大比分领先张楠/柴彪,并一度以17-8领先中国队9分,最终以21-15拿下次局胜利,把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局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张楠/柴彪首先以2-0开局,并在比赛前半段始终牢牢把握住领衔优势。比赛中双方选手比分胶着,接连的平局给双方都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在比分打成9-9后,高成铉/柳延星抓住机会两度反超张楠/柴彪,但都无法拉开差距,场上形势仍然扑朔迷离。比赛最后阶段,张楠/柴彪以两个平局17-17/18-18连续战平对手,并在最后阶段一鼓作气连夺3分,以21-18拿下本场比赛胜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