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悍将想念诺维茨基 若他在小牛不会如此不堪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14:35
组图:雷霆胜小牛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搜狐体育讯 达拉斯人想念诺维茨基,而憎恨雷霆。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小牛头号球星因伤已连续缺阵6场了,而这6场小牛的战绩仅为2胜4负!诺维茨基是在10天前客场对阵雷霆比赛中扭伤右腿膝盖的。在此之后,小牛的战绩被马刺越拉越远。虽说诺维茨基已恢复训练,但有消息称德国人本周还无法重回赛场。

  所有人都知道诺维茨基对小牛的重要性,在他受伤之前小牛的战绩是24胜5负;不过进入2011年后球队的表现令人失望。本场与雷霆一役是诺维茨基连续第6场休战创下2001-02赛季以来个人缺席场次新高!数据能表明一切,当诺维茨基身体健康时,小牛本赛季场均得分是99.5分;而他缺阵的岁月里,小牛场均得分仅为88.8分;此外场均投篮命中率也从47.9%降至42.6%。诺维茨基日前已恢复投篮训练,不过《达拉斯晨报》表示诺天王至少本周不会复出!

  小牛此役不敌雷霆主要是进攻乏力,特别是末节球队的表现让主场观众失望。这时他们自然想起了诺维茨基,小牛球员也是如此。“我们当然想念他(诺维茨基),”中锋钱德勒说道,“不仅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还因为他能改变整场比赛。当他在场上时,他能率领我们前进,我们也乐于帮助他。他是一个大个子,他能让球队在攻防两端变得更强。”

  小牛只在下半场得到40分,比赛最后阶段他们根本无力阻止雷霆在内线得分。数据揭密末节雷霆内线砍下16分,小牛只有6分。“下半场我们的防守和篮板球很糟糕,雷霆队获得了太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小牛主帅卡莱尔说道。《达拉斯晨报》表示如若诺维茨基在场上的话,绝对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逆境中他肯定能挺身而出挽救球队。本赛季至今,诺维茨基的场均得分高达24.1分,篮板则是7.4个。

  雷霆结束两连败,杜兰特庆幸诺维茨基缺阵。“当你的球队连败2场时,就好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你当然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杜兰特赛后说道,“小牛在主场很强势,不过现在他们没有队中最好的球员德克(诺维茨基),也没有卡隆(巴特勒),所以我们抓住了机会并抑制住了他们的快攻。显然,我们对这场胜利感到高兴。”(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