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鹿特丹-张继科横扫陈玘 王励勤王皓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14:50
组图:张继科愈战愈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年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第一轮比赛打响。在A组和B组率先开始的四场比赛中,张继科4-0横扫陈玘,王励勤4-2战胜了李平,王皓4-2击败了闫安。

  此次男乒直通赛共有16人参加,除了队内排名前12位的张继科、王皓、马龙、许昕、马琳、王励勤、郝帅、陈玘、邱贻可、张超、雷振华和闫安,还有此前大循环打上来的方博、周雨和通过淘汰赛打出来的李平和翟一鸣。之前,国乒对参加比赛的16人进行了分组抽签,王皓和王励勤被分在了B组,马龙和马林同处C组。比赛将按照世界杯赛制进行,七局四胜,小组前两名出线。

  据刘国梁介绍:直通赛将分为两轮,两轮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队员将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一旦出线两人总成绩相同,将以第二次直通赛成绩为准。

  张继科 4-0 陈玘

  男乒选拔赛的第一场比赛由A组的张继科对阵陈玘。首局比赛张继科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开始陈玘连续回球下网,0-7落后。虽然随后张继科也出现了几次失误,但还是以11-4轻松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开局战至2-2平,张继科随后连拿6分,8-2。张继科抢攻出界,陈玘追回了一分。随后张继科出现了几次失误,陈玘一度将比分追至7-10。但张继科关键时刻抢攻将比分定格为11-7,以总比分3-0领先。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开局后两次抢攻未果,0-2。随后陈玘连续失误,张继科趁势反超4-2。战至中局双方战平8-8,在战至9-9平后,张继科抢攻成功,11-9。最终张继科4-0战胜陈玘,赢得开门红。

  雷振华 4-1 翟一鸣

  王励勤 4-2 李平

  第一局开始王励勤4-2领先,并以11-7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王励勤一度相当被动,比分被拉大8-5,随后,王励勤一路追赶,最终以11-8翻盘。将总比分改写为2-0。

  第三局比赛,李平在比分上与王励勤咬得很紧,两人的多拍回合也频繁出现,比分也从4-4,一直打到9-9。王励勤在胶着中率先以10-9拿到局点,随后又以一次高质量回球迫使李平出现失误,11-9,王励勤再下一局,以3-0拿到赛点。

  第五局比赛,开局阶段犹如地三局的翻版,两人比分咬得非常紧,王励勤在2-3落后时连续发力,将比分反超,并始终保持1-2分的领先优势。李平在随后的比赛中一度将比分追平,并以10-8反超。虽然王励勤随后扳回一分,但关键时刻,李平的而一次摆短让王励勤的回球出现失误,李平乘势抢攻,以11-9将总比分扳成2-3。第六局比赛,两人开局后就陷入了恶斗,在一次长达6拍的呼啦后,王励勤笑到了最后。随后,李平曾握有3分的优势,王励勤则顽强地将比分扳成5-5。两人在随后的比赛中都没能拉倒比分差距,一直战至8-8时,王励勤连续通过摆短连拿2分,以10-8拿到赛点。随着李平的回球下网,王励勤最终以11-8拿下这一局,从而以4-2战胜李平。

  王皓 4-2 闫安

  首局比赛闫安开局连续回球下网,王皓反手抢攻屡次奏效,很快就以8-2取得领先,并以11-3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王皓开局3-5落后,闫安回球擦网,落在王皓台界内,10-6拿到局点。王皓回球出界7-11,闫安将比分扳成1-1。

  第三局开始后双方战至2-2平,王皓两次高质量的侧身进攻,将比分扩大为4-2。一个多拍回合后,闫安扳回一分,闫安在这之后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一直打到9-9。关键时刻王皓发威,将比分改写为11-9,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王皓开局后连得两分2-0领先,随后王皓一度以6-3领先,不过闫安很快便将比分扳平,并将比分反超为8-7。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从8-8到9-9,在随后的多拍回合较量中,王皓占得先机,以10-9拿到局点,随着闫安的一次回球出界,王皓以11-9再下一局,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开局后,局分落后的闫安就加快了进攻节奏。虽然王皓不断改变节奏应对,但比分依旧被闫安咬得很紧。打成6-6后,闫安的回球让王皓不断出现失误,最终连拿5分,以11-6将总比分扳成2-3。关键的第六局,王皓以11-4战胜了闫安,总比分4-2获得胜利。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