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直通赛-马琳爆冷1-4不敌90后小将 马龙横扫张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01月07日16:2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年直通鹿特丹男乒选拔赛第一轮比赛打响。在C组和D组第一轮的四场比赛中,马龙横扫张超,马琳爆冷1-4周雨,郝帅4-1许昕,邱贻可3-4不敌方博。

  此次男乒直通赛共有16人参加,除了队内排名前12位的张继科、王皓、马龙、许昕、马琳、王励勤、郝帅、陈玘、邱贻可、张超、雷振华和闫安,还有此前大循环打上来的方博、周雨和通过淘汰赛打出来的李平和翟一鸣。之前,国乒对参加比赛的16人进行了分组抽签,王皓和王励勤被分在了B组,马龙和马林同处C组。比赛将按照世界杯赛制进行,七局四胜,小组前两名出线。

  据刘国梁介绍:直通赛将分为两轮,两轮总成绩排名前四的队员将获得参加鹿特丹世乒赛的资格。一旦出线两人总成绩相同,将以第二次直通赛成绩为准。

  马龙 4-0 张超

  两人从第一局比赛开始就陷入了对攻,张超虽然一度取得领先,但马龙凭借聪明的打法和敏锐的捕捉战机能力一路追赶,并以8-7反超。随后的比赛,马龙没有再给张超翻盘的机会,11-8,马龙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经过首局恶战的两人已经全面进入状态,因此第二局的比赛争夺也相当激烈,比分从2-2一直打到了8-8。关键时刻,马龙连拿两分,以10-8率先拿到局点。虽然张超曾扳回一分,但马龙关键时刻还是冷静地以11-9将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局比赛,马龙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与张超耐心地周旋,在将比分不断追平后又以10-8率先拿到局点,并通过一次高质量的发球迫使对手出现失误,11-8,马龙将总比分扩大为3-0。第四局比赛,马龙的优势逐渐明显,开局不久后就以5-1领先张超。随后的比赛落后的张超一路追赶,将比分追成8-8平。关键时刻,马龙没有手软,在连拿3分后,马龙以11-8赢得第四局比赛,以4-0战胜张超。

  马琳 1-4 周雨

  首局比赛,马琳在开局阶段经历了短暂的调整,迅速进入状态的周雨则很快取得5-3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马林逐渐进入状态,将比分追至6-6平。但马琳的一次失误和周雨的一次抢攻让比分变成了6-9。随后周雨的一次侧身抢拉将比分改写为10-6,率先拿到局点。虽然马琳扳回了1分,但最终还是无法阻止周雨以11-7拿下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逐渐找到手感的马琳开局后就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态势,并打出一个5-1的小高潮。随后的比赛,周雨曾一度将比分追至8-9。关键时刻,马林的一次判断失误导致回球出界,9-9周雨将比分追平。周雨再次凭借一次抢攻将比分反超为10-9,并成功得以11-9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面对打法聪明的周雨,马琳显得办法不多,进攻时的漏洞往往被周雨敏锐地抓住打出高质量回球。周雨的发球也让马林有些摸不着头脑。8-4,周雨开局不久后就以这样的比分领先马林。虽然马琳随后扳回两分,但周雨最终凭借刁钻的回球以11-6迅速解决战斗,大比分3-0领先。第四局比赛,马琳找回一些感觉,在经历过开局的胶着后,马琳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并以9-4大比分领先周雨。关键时刻,周雨的一次回球下网让马琳本场比赛首次拿到局点。随着周雨的再次下网,马琳以11-5将总比分扳成1-3。

  第五局比赛周雨气势更盛,开局后周雨连续得分以5-1领先。关键时刻,马琳教练请求暂停,利用短暂时间为马琳调整心态。比赛重新开始后,马琳开始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并将比分追成9-9。马琳的回球出界,让周雨以10-9率先拿到赛点,后者的一次接发球抢攻将比分锁定为11-9,最终,周雨以4-1的大比分战胜马琳。

  许昕 1-4 郝帅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郝帅在9-6领先时连续出现失误被许昕连追两分。关键时刻许昕回球出界,郝帅10-8率先取得局点。但许昕还是将比分追至10-10,在一次多拍对拉后,许昕回球出界,郝帅以11-10再次获得赛点,最终以12-10获得首局比赛胜利。第二局两人的回合拉锯逐渐增多,虽然许昕在开局后取得大比分领先,但郝帅还是将比分逐渐追平。随后的比赛,郝帅在8-10落后面对对手局点时沉着应对,将比分扳成9-10。不过关键时刻许昕没有手软,以11-9艰难地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开始,两人比分咬得非常紧,从2-2战至6-6。随后郝帅开始发力,连续的抢拉为他赢得了4分的优势,率先拿到局点。许昕艰难地将比分追至9-10,不过他的一次回球出界还是葬送了之前的努力,11-9郝帅再下一城,以2-1的总比分领先。第四局比赛,经过开局的胶着,越战越勇的郝帅开始连续发威,与对手的比分差距一度拉大到7-4。随后的比赛两人都有着精彩的发挥,不过相对于郝帅,许昕的失误明显多了一些。10-6,郝帅再次拿到局点。最终,郝帅以11-8再下一局,大比分3-1领先。

  第五局比赛开始,许昕在面对压力时失误更加频繁,开局不久后就以3-6落后。虽然教练迅速通过暂停时间对许昕进行了指导,但这短暂的调整似乎没有起到明显效果。很快,郝帅便以10-5率先拿到赛点,随着许昕的回球出界,郝帅也以11-5最终赢得了赛点局,总比分4-1战胜许昕。

  邱贻可 3-4 方博

  首局比赛,邱贻可迅速进入状态,开局后便一路领先,不过方博也没有让邱贻可拉开比分差距。在一次发球失误后,邱贻可的领先优势丧失殆尽,比分打成7-7平。随后的比赛中,两人争夺依然激烈,在战成9-9平后,方博的两次发球抢攻让自己以11-9获得首局比赛胜利。第二局比赛,邱贻可依旧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凭借犀利的正手,邱贻可很快便取得9-6的领先。随后,邱贻可的两次失误让方博将比分追成了9-9,邱贻可此时也对自己的失误感到有些懊恼。很快,原本领先的邱贻可就被方博将比分反超为10-9,面对对手局点,邱贻可冷静地将比分扳平并以11-10拿到局点。在一次高质量的回球迫使方博回球出界后,邱贻可艰难地以12-10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上一局艰难获胜的邱贻可逐渐稳住心态,自己的水平也逐渐得以发挥。不过在9-4领先时,邱贻可的反手再次连续出现失误,他自己也有些懊恼地说道:“又开始了。”随后,邱贻可两次精彩的侧拉取得效果,11-7,邱贻可将总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比赛,两人在开局阶段都打得中规中距,比分也随着两人的时好时坏的发挥而交替上升。战至8-8时,邱贻可连续出现失误,方博以11-8将总比分改写为2-2。

  第五局比赛,邱贻可和方博的比赛依旧进行得磕磕绊绊,邱贻可失误较多,但他的进攻犀利,方博没有太多明显的失误,但在主动得分上,他却稍落下风。11-8,邱贻可艰难地将总比分扩大为3-2。第六局比赛,方博开局后加强了攻势,在几次对拉中,方博都占得优势,很快便以10-3的大比分领先邱贻可。虽然随后邱贻可扳回一分,但最终还是没能阻挡方博以11-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七局开局后,方博打出了3-0的小高潮。虽然随后邱贻可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方博在随后的爆发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随着一次大力的侧拉,方博将比分改写为9-4。倍感压力的邱贻可随后回球出界,10-4,方博率先拿到赛点。最终,方博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1-4获得决胜局胜利,以4-3艰难战胜邱贻可。

相关新闻:

·强强对话马琳2-4马龙 小组两连败晋级前景黯淡
·直通赛-王皓4-0王励勤两连胜 闫安4-0力克李平
·直通鹿特丹-许昕横扫邱贻可 郝帅4-3方博两连胜
·直通赛-张继科4-3雷振华两连胜 陈玘4-0翟一鸣
·周雨谈爆冷:曾赢过马琳有信心 自己平时就很拼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