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鹿特丹-郭跃4-2力克黑马 晋级决赛迎战郭焱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7日17: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展开第二阶段的争夺,在同时打响的两场半决赛中,郭跃4-2击败了冯亚兰,郭焱4-3战胜了丁宁,双双晋级决赛。两人将在8日的决赛中争夺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

  根据选拔赛规则,在两次直通选拔赛和五次公开赛的七站比赛中,凡是获得两站冠军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今年五月鹿特丹世乒赛单打资格;获得一个冠军,将直接获得参赛席位。

  郭跃 4-2 冯亚兰

  在之前的1/4决赛中,郭跃4-1击败范瑛,而冯亚兰爆冷以4-3战胜了刘诗雯晋级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的乒超比赛中,冯亚兰曾3-0战胜过郭跃。首局比赛郭跃一度7-4领先,但冯亚兰凭借出色的正手将比分追至7-9,郭跃连续三板进攻得手11-9拿下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郭跃开局始终处于落后,在3-4落后的情况下竟然被冯亚兰连得7分,以3-11丢掉了第二局,双方战至1-1平。

  第三局郭跃开局2-0,但很快就被冯亚兰追至4-4平,郭跃率先发难9-6再度取得领先,并以10-9拿到局点,但冯亚兰连得2分,反而以11-10反超,郭跃将比分追平12-12,最终以14-12艰难得胜出。第四局郭跃中局阶段7-6领先,但随后冯亚兰以9-7实现反超,并以11-8胜出,局分变成了2-2平。

  第五局冯亚兰2-0领先,郭跃连得5分以5-2反超,中局阶段仍以7-3领先,郭跃11-5冯亚兰,局分3-2占先。第六局郭跃2-0冯亚兰,后者请求暂停。随后场上比分变成了4-4平,郭跃在10-5的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追两分,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冯亚兰再得两分,9-10。最终郭跃强攻得手,11-9冯亚兰取得最终胜利。

  丁宁 3-4 郭焱

  丁宁和郭焱分别以4-3和4-1战胜了李晓霞和武杨,晋级半决赛。首局比赛丁宁开局6-4领先, 随后就被郭焱追平6-6,但丁宁还是以10-8率先拿到局点,11-8丁宁反手强攻得手,其力道之猛让场外球员一声惊叹。第二局郭焱开局气势很盛6-2取得领先,虽然随后丁宁奋起直追,但郭焱还是以11-7拿下了这一局。

  第三局丁宁开局1-0,双方的比分很快变成了5-4丁宁仍然领先,并以11-6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开始双方2-2战平,战至中局郭焱6-4领先,最终郭焱11-6胜出,双方战成2-2平。

  第五局开始郭焱4-4战平丁宁,丁宁率先发难以8-5取得领先,11-6丁宁拿下了第五局,局分3-2占先。第六局郭焱开局不错5-2领先,11-6郭焱将局分扳平3-3。决胜局的比赛郭焱开局一度取得了5-2的领先,最终郭焱11-5击败丁宁,与郭跃会师决赛。

  在之前的5-8名排位赛中,李晓霞3-2战胜了武杨,刘诗雯3-2战胜范瑛。

相关新闻:

·郭跃道出战胜黑马一关键 展望决赛称要打出水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郭跃也差点被爆冷了...
郭焱丁宁打得真胶着啊。
谁会获得第一张世乒赛入场券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