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琳:专心打球平静生活 期待能完成大满贯梦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7日04:12
  希望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完成大满贯的梦想

  当娱乐新闻仍旧热衷于盘点马琳在离婚案中损失了多少银子的时候,身为主角的马琳却在训练馆中挥汗如雨,从去年12月中旬军训结束后一直到现在,一天都不曾间断过。昨天中午,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鹿特丹”队内选拔赛分组抽签揭晓后,马琳一边擦拭着额头的汗珠一边笑嘻嘻地说:“我现在只想一心备战世乒赛,平静地生活和训练。”

  去年12月24日,马琳与演员张宁益协议离婚。在这桩历时16个月的离婚案中,马琳从未有过任何表态,外人无从知晓他的真实想法,马琳究竟是怎么想的?只能从他的“行动”以及少得可怜的只言片语中去揣摩和体会这个离婚男人的内心意图。

  同样,昨天站在众多记者面前的马琳还是没有涉及在他看来很敏感的离婚事件,他一上来就很自然地将采访引向了“乒乓世界”,“现在我只想全身心地投入训练和比赛,不想受任何事情的干扰,减少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平静地生活和训练;今年世乒赛可以说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机会,这最后一次冲击世锦赛单打的冠军,对我自己来说是非常渴望和重视的。”

  “从明天开始就算是踏上新的征程吧!”马琳笑着说道。其实在此之前,马琳也一直在“笑”,由于上午11点男队要进行直通赛的小组抽签,队员们都早早地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唯有身着黑色T恤的马琳依旧和陪练雷振华在场馆的一角进行对拉练习,主管教练吴敬平不时上来与马琳交流技术细节。而训练结束后,马琳更是有说有笑地搭着队友的肩膀走出了训练馆,到底是发自内心的愉悦还是因为记者在场而故意营造的轻松,抑或是解脱之后偷偷地笑,恐怕只有马琳一个人知道了。

  但不管怎样,马琳至少现在看起来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了。对于与马龙分在一组的残酷现实,马琳的认识非常清醒,“队内比赛就是这样,可能偶然性、竞争激烈程度比外面的比赛更残酷一些,所以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百分之百地投入。”马琳坦言自己现在心无旁骛,不会再受任何事情干扰。至于大赛前的压力,马琳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压力尽量简化,虽然世乒赛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但我相信世界比赛的单打冠军对任何一个乒乓球运动员来讲都是非常关键的,只要是有希望去拿冠军的运动员肯定都会有压力。所以自己先要简化压力,用平常心去对待,就当是一次普通的比赛,或者去冲击别人,这样心态更好一点。”

  在马琳的职业生涯中,31岁的他独缺一枚世乒赛冠军,所以马琳把这次“直通鹿特丹”看得格外重,马琳希望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完成大满贯的梦想,在他看来这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供图/CFP

  作者:徐钊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