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博古特27篮板惊醒三巨头 热火曝夺冠最大绊脚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13:45
组图:热火胜雄鹿 詹姆斯很悠闲

技术统计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雄鹿以95-101加时惜败热火,然而澳大利亚状元博古特却抢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7个篮板,正是凭借着他的上佳发挥,“三巨头”不得不拼尽加时赛,同时博古特的上佳发挥也充分暴露了热火夺冠道路上的最大绊脚石。

  两天前,迈阿密热火主场以101-87大胜密尔沃基雄鹿,喜迎2011年的第一个三连胜,“三巨头”的出色发挥掩盖了球队的一切问题,尽管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13投7中,得到16分、8篮板的数据,但是这对于热火内线并不是巨大的威胁。

  两天之后,两队背靠背相遇,这一战,“状元秀”博古特的出色发挥却是让迈阿密疲软的内线顽疾充分暴露。攻防两端,博古特主要与“大Z”伊尔戈斯卡斯对抗,两人技术风格十分相似,他们都是以技术全面克敌的中锋代表,不过“大Z”年事已高,这是博格特可以好好利用的一点。

  上半场,博格特的发挥只能用稳定来形容,尽管进攻端9投3中,得到6分,但是防守端,这位澳大利亚状元却是抢下12个篮板球,同时还有三次抢断,正是因为他对篮板的保护,雄鹿才没有被热火将分差拉大。

  进入下半场,博格特正式接管比赛,面对热火队内线伊尔戈斯卡斯,这位澳大利亚状元游刃有余。一次面对“大Z”的正面防守,博古特坚决突破,毕竟两人年龄上的差距已经分出高下,不过后两节时间,博古特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篮板球。本场比赛,雄鹿队的内线得分以40-28全面压制着热火队,这也充分证明热队内线伊尔戈斯卡斯与丹皮尔的组合根本不能承担起球队的重任。

  2007年1月12日,博古特抢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4个篮板,带领球队第四节实现反超,并成功将雄鹿带入加时赛,博古特此后两节时间抢下的12个篮板功不可没。尤其是第四节最后4分钟,这位澳大利亚状元的抢下的三个关键防守篮板球着实救了雄鹿的命。

  为了限制博古特抢篮板,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先后在进攻端换上伊尔戈斯卡斯,防守端换上丹皮尔,然而他们两人依旧难以挡住博古特在第四节结束时追平职业生涯篮板纪录24个。

  加时赛上,博古特抢下3个篮板,他也以27个篮板刷新了个人生涯篮板纪录,尽管雄鹿最终以95-101不敌热火,但澳大利亚状元的篮板之夜却是让热火疲软的内线充分暴露。这一战,雄鹿篮板方面以53-48占据优势,内线得分方面更是以40-28全面压制热火,尽管热队赢了,但他们胜的却是胆战心惊。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