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高洪波详解为何临阵换将 否认国足队员场上紧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8日23: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姚远 1月8日 多哈报道)北京时间1月8日晚,2011年亚洲杯全面打响,今天晚上中国队将迎战西亚劲旅科威特队,这是国足本届亚洲杯首次亮相,结果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中国队以2-0战胜了科威特队,取得了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随后在记者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视频集锦-邓卓翔建功张琳芃首球 国足2-0科威特
惊天误判-科威特过线进球 刘建宏再现激情解说

  记者:这场胜利是不是对队伍增添了信心?

  高洪波:作为教练员,获得胜利肯定很开心。这是第一场比赛,首战很困难。在比赛的前三十分钟对手表现的很出色。顶过了这三十分钟,我们把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 A组的四个球队彼此实力接近。要到最后一站见分晓。

  记者:您怎么看今天科威特的失利和昨天卡塔尔的失利?为什么这两个队失败?

  高洪波:卡塔尔队队员的个人能力强,而科威特整体实力强。可能在西亚比赛的原因显得有些紧张。另外,之前两队的热身比赛均很多,会有些疲劳。

  记者:这场胜利是战术安排得当?还是对手罚下一人从而取得胜利,其中幸运的成分多一些?

  高洪波:首先来说,中国球员都有很强烈的胜利欲望。当然,在对手被罚下去一人后,我们更多的能控制好局势,这和最终的胜利有很大关系。

  记者:首场比赛的3分是计划中的3分么?下一场打东道主卡塔尔,是否会有什么调整?

  高洪波:首先,这支国家队组建以来的技战术打法获得了一个检验。看看是否正确;第二,让更多的球员在大赛上展现自己并获得经验,找到自身差距。

  记者:虽然赢了球还是感觉紧张,你认为发挥了实力的百分之多少?为什么球员会这么紧张?

  高洪波:紧张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动作失常,第二是过早抽筋。但是我觉得今天我们90分钟的比赛 这两个情况都没有出现。

  记者:咱们的球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这场比赛表现都很好,但谁是您心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高洪波:有句俗话说,关起门来表扬人,所以我不会在这说这个问题。足球是个团队运动,我不会在这说这个,因为我不想让我的球员觉得自己是核心。

  记者:用杨旭做首发是什么时候下的决定?为什么不是郜林?从技战术角度说下为什么不用郜林?

  高洪波:首先要说我们的23名球员水平都很接近,所以没有什么谁比谁更好。但是我认为科威特的团队合作很好,所以需要在前边有这么个支点。今天他也很好的完成了这个任务。

  记者:你怎么评价下这场比赛的裁判,虽然我们在比赛中获利,但是我觉得裁判的一些判罚不是很好?

  高洪波:任何主帅都没有资格谈论裁判

  随后,搜狐体育的记者抢到了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

  搜狐:下半场您用刘建业换下了赵鹏(微博),让张琳芃去踢中卫。赵鹏可能由于之前有些紧张,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表现的不是很好,而张琳芃有着出色的发挥。相比较下,您是否会在下一场比赛对后防线有所调整?

  高洪波:我在那个时刻换上刘建业是为了能加强进攻。因为我觉得科威特当时的左路进攻不是很好,希望刘建业上场后能更好的活跃右路进攻。(搜狐体育)

1.您如何评价中国战胜科威特?





2.您是否看好中国队小组出线前景?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贾凡)

搜狐体育

3193粉丝

关注

1056

557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