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英反黑斗士爆料 郑梦准清算FIFA腐败布拉特完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09日05:32
    亚洲杯正在卡塔尔多哈如火如荼地进行,此前在亚足联换届选举中失利的韩国人郑梦准本周五回国后当即决定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揭起打倒现任主席布拉特的大旗,并表示将会对国际足联内部腐败进行清算。昨天,英国著名揭黑记者安德鲁·詹宁斯(《FIFA黑幕调查》一书作者)独家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今年5月底、6月初在瑞士苏黎世进行国际足联选举中,布拉特必然失败!“由我、郑梦准掀起的反腐大旗一定会击穿布拉特的三连庄梦!”

    成都商报:你是怎么看郑梦准的参选?他明确表示自己的竞选口号就是“清算国际足联内部的腐败”。

    詹宁斯:我也是刚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我觉得这信息十分重要,因为郑一直是布拉特的敌人。现在反对布拉特的势力已经不断增加,如果郑可以参加到最后的投票的话,他肯定可以成为布拉特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成都商报:你觉得布拉特这次在亚洲杯期间来多哈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詹宁斯:当然,他不是为了看开幕式而来的。布拉特此行的目的是操纵亚足联的换届选举,在他的一手导演下,郑梦准国际足联副主席的位置被挤掉,“自己人”约旦王子侯赛因得以上位。布拉特认为这可以确保他捞到亚洲的选票,从而增大在今年国际足联换届选举中第三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希望。

    成都商报:那么你认为他的目的达到了吗?

    詹宁斯:从目前来看,他的如意算盘算是打翻了!因为他的老盟友,在6日成功连任了亚足联主席的哈曼如今已经成为了他的敌人。哈曼明确表示对布拉特近期的言行相当不满,甚至公开批评后者没有经过其他国际足联执委,就擅自成立“反腐败委员会”的做法,称不排除自己将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因此,亚洲的选票他算是丢了大半。

    成都商报:在世界范围内呢?他连任的希望大吗?

    詹宁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今年布拉特肯定退休!因为有两大“炸弹”即将爆炸。如果说前面的都是国际足联内部矛盾的话,那么这两个“炸弹”,将帮助郑梦准、哈曼们里应外合,彻底粉碎布拉特的三连庄梦想!

    成都商报:外部?你会参与吗?

    詹宁斯:当然!我最近收获巨大,从一位内部人士那里得到了一系列关于布拉特在ISL(国际体育与娱乐公司)受贿的铁证。这些新的材料意义非凡,它们能证明布拉特和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等人狼狈为奸,收受贿赂并从国际足联那里偷钱。我敢肯定,这些证据一经公布,布拉特的小板凳差不多就被炸没了。

    成都商报:你会在什么时候公布这些新证据?

    詹宁斯:今年国际足联换届选举大会将在今年5月底、6月初举行,而我会在此之前,大概是5月中旬,在瑞士向外公布!去年国际足联举行的申办2018、2022年世界杯投票大会前,我就在BBC《万花筒》节目中发布了国际足联3位高官收受巨额贿赂的证据。将那群人搅得一地鸡毛,而这次,他们会更加寝食不安!

    成都商报:还有一个“炸弹”是什么?

    詹宁斯:在我在去年底曝光175项、涉及约1亿美元国际足联执委受贿的机密文件后,IOC(国际奥委会)就开始正式调查国际足联副主席哈亚图涉嫌向ISL公司收取贿赂一事,并要求我向他们提供证据。而我最新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已经掌握了更多的证据并扩大了调查范围,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也在被调查范围内了。IOC调查人员已经得到指示,要速战速决尽快结案。在今年5月底之前,我们就能得到他们最后的结论。

    成都商报:那您认为谁最有可能成为布拉特的继任者?

    詹宁斯:郑梦准有可能,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有可能,因为欧洲有最多的选票,我们等着看好戏吧!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