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詹姆斯收获职业生涯新纪录 火箭队恐无缘季后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09日07:15

  据新华社报道 在7日进行的NBA常规赛中,詹姆斯收获了职业生涯第500次盖帽,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1位达到16000分+4000个篮板+4000次助攻+1000次抢断+500个盖帽的球员,同时也帮助迈阿密热火队在客场通过加时赛以101:95击败密尔沃基雄鹿队。

  进入新年后还未尝胜绩的休斯敦火箭队依旧低迷,在客场以95:110不敌奥兰多魔术队,距离季后赛渐行渐远。

  詹姆斯近来的数据越发全面,此役他贡献26分、10个篮板和6次抢断。在第二节他送出的一记盖帽让其成为了NBA历史上第11位“超全能”球员,现役球员中只有科比和加内特达到这一高度。

  此役热火队“三巨头”中韦德19投仅4中,得到14分,波什贡献16分。在队友表现一般的情况下,詹姆斯挺身而出、展现了全能战士的本色。首节比赛,他拿下9分,率领热火队以30:18领先。第二节,热火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6分。但不甘心主场失利的雄鹿队此后大举反攻,热火队的优势逐渐丧失。

  最后一节,随着雄鹿队打出的5:0,他们终于以85:81反超。此后韦德和波什逐渐找回手感,帮助球队在终场前23.9秒以91:87再度领先。但顽强的主队凭借博古特的两罚全中和博伊金斯的上篮得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雄鹿队一直落后,最后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无奈热火队罚球精准,他们只得缴械。

  本场比赛获胜后,热火队将连胜场次扩大到8场,客场连胜场次升至12场。

  与热火队的高歌猛进相比,火箭队在进入2011年后可谓“一败涂地”,连续四场比赛全部告负。与魔术队的这场比赛,火箭队在第三节让对手打出了17:0的高潮,双方之前的均势马上被打破,火箭队的斗志也就此丧失。

  本场比赛魔术队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理查德森和巴斯各得到18分,霍华德也有13分进账。火箭队方面,马丁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斯科拉拿下14分。

  当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晋级季后赛的主要“拦路虎”开拓者队和灰熊队纷纷获胜,所以火箭队只得降至西部第十,距离第八的开拓者队有四个胜场的差距。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印第安纳步行者队87:90负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费城76人队105:99胜芝加哥公牛队,华盛顿奇才队97:77胜新泽西网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122:102胜多伦多猛龙队,孟菲斯灰熊队110:99胜犹他爵士队,明尼苏达森林狼队98:108负于波特兰开拓者队,金州勇士队116:98胜克里夫兰骑士队,洛杉矶湖人队101:97胜新奥尔良黄蜂队,菲尼克斯太阳队96:121负于纽约尼克斯队。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