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直通赛最后一轮马龙晋级 王励勤与马琳无缘八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1月09日08:43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队内选拔赛昨日结束了小组最后一轮的较量。两位老将王励勤和马琳都在小组赛中铩羽,无缘八强。而在八强战中,陈玘也爆出大冷,4比0横扫中国男乒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马龙后晋级。

  两人在小组赛中均为一胜两负,马琳更是在首日的小组赛中就已连输两场,先是爆冷负于周雨,再负于马龙。不过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马琳4比3险胜张超,在这个小组中,马琳、张超和周雨均积4分,最终通过计算小分,马琳位列小组最末,无缘八强。

  王励勤在首日的比赛中一胜一负,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却被小将闫安压制,以1比4不敌对手,同样无缘八强。对于最后一场的惨败,王励勤认为还是自己发挥得不够,主动性和积极性都不够高,“对闫安的球的质量和速度估计不够充分,而最主要的一点还是自己在中局处理太差了。第一局在开局1比6落后的情况下追成6平,之后连丢5分。第二局在5比5的情况下连输。整场比赛中这种连输的局面还是出现得比较多。我觉得最主要还是自己比赛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够,无论是前三板的争夺,还是攻防转换都比对方慢一些。”

  不过王励勤认为,最近的感冒对他的状态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感冒让我的反应速度受到影响。另外,前一段活动还是非常多,所以正规训练不是特别充分,不像封闭训练那一段时间自己训练得不错。”

  这两名老将已不是第一次在直通赛中表现低迷。2009年“直通横滨”时,王励勤就在两阶段大循环后名列第八。马琳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也只获得了第八名,双双无缘直通。马琳通过在“PK赛”中战胜李平获得了门票,王励勤则是靠教练组的评定才获得了资格。去年的直通莫斯科两人又成难兄难弟,两人只能通过“PK”决出一张门票,最终马琳通往了莫斯科。

  而女队方面,郭焱拿到了首张入场券。郭焱在决赛中以4比2战胜了郭跃。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