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隐患爆发险遭辱 中场无人内斯塔替身成灾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0日03:45

    搜狐体育讯 一个疯狂的下午,在圣西罗,AC米兰和乌迪内斯联袂上演了一出跌宕起伏,让人紧张到心脏病都要发作的超刺激悬疑大片。但AC米兰在比赛中三度被对手领先,甚至一直到比赛结束前2分钟还以3-4落后,但最终却凭借伊布的致命一击扳平了比分。在几度绝望的情况下依然收获了平局,这对于红黑军团来说已经算是意外之喜了,相信比赛结束时绝大多数AC米兰球迷是相当满足的。然而,这有如从天而降的1分其实更暴露了领头羊目前问题多多。

  一个最明显的,也是近年来人们反复强调的问题就是,内斯塔实在不可或缺。上一轮在卡利亚里,没有内斯塔的AC米兰就给了实力并不强的对手几个几乎是必进的得分机会,只是由于卡利亚里把握得分机会能力太差而浪费了。“我们就给了对手两次机会,而我们还能做得更好。”对阵乌迪内斯之前阿莱格里还嘴硬说,但迪纳塔莱和桑切斯们却狠狠地教训了阿莱格里,4个进球足够说明问题。

  而且要命的是,作为内斯塔的替身,博内拉完全成了对手羞辱的对象。除了第一球是AC米兰防线集体疏神,乌迪内斯其他3个进球都在博内拉眼皮子底下打进:桑切斯鱼跃冲顶为乌迪内斯二度取得领先,而当时博内拉不仅没有卡好位置,追击的速度也实在太慢,只能眼看智利天才在自己面前头槌建功;第66分钟乌迪内斯断球反击,迪纳塔莱跟博内拉一对一,结果乌迪内斯队长简单地前压后向左一扣就晃开了木桩子一样的博内拉,轻而易举地为客队扩大领先;比赛最后时刻替补迪纳塔莱出场的丹尼斯又生生压住了博内拉,把伊斯拉的传中射进球网。

  不论是正面防守还是盯人补位,博内拉简直一无是处,乌迪内斯就盯着打博内拉这一点,确实便把AC米兰的防线打爆。但也得承认,博内拉已经是AC米兰最好的替补后卫了。事实再一次证明,AC米兰的防守稳固与否完全取决于内斯塔和蒂亚戈-席尔瓦是否健康,两大中卫有一人缺阵,米兰就能被任何对手打成筛子。

  内斯塔的问题是老生常谈,中场人员不足则是紧急状况。皮尔洛、博阿滕和弗拉米尼有伤,安布罗西尼又被停赛导致红黑军团中场几乎无人可用,阿莱格里在赛前就抱怨“实在没什么选择了”,这也反映在比赛的进程当中。斯特拉瑟终究还太嫩,西多夫则已经垂垂老矣,这样一条拼凑出来的中场不仅在进攻中难以为锋线提供支援,防守时也完全顶不住对手的冲击。事实上在整个上半时,AC米兰几乎被乌迪内斯压住本方半场里围殴,要不是贝纳蒂亚的乌龙球打乱了乌迪内斯的阵脚,米兰在下半时是否能够占据主动都是疑问。接下来一段时间里,AC米兰的中场人手依然不足,阿莱格里和加图索都提到了引援,但是否来得及缓解这一病症仍是未知数。

  当然,没有哪支球队是完美无缺的,但隐患也分很多种,AC米兰的问题恰恰属于致命的。虽然目前仍在意甲领跑,但红黑军团其实是很不平衡的,从球队组建上就有明显的不足,今天正是因为这些早就被提及过无数次的隐患一齐爆发才导致了红黑军团遇险。至少在短期里,我们也看不到红黑军团能够找出什么解决方法来。《米兰新闻》说今后米兰必须避免今晚这样的比赛,可是阿莱格里拿什么来保证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