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佩德罗近13场入12球 助巴萨胜拉科鲁尼亚12连胜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1月10日09:40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8轮比赛中,巴塞罗那队客场4∶0大胜拉科鲁尼亚队,豪取12连胜。昨天与拉科鲁尼亚队一战,巴萨“前场三叉戟”梅西、比利亚和佩德罗各有一球进账。截至目前,巴萨“前场三叉戟”在本赛季西甲赛场合力贡献了39粒进球,远超除皇马队之外其他西甲球队的进球数。

  较之于梅西、比利亚的星光灿烂,佩德罗属于那种不显山露水的球星。也许佩德罗的状态并不在最佳,也许他全场都被湿滑的场地和对手的犯规所困扰,但只要给他一次机会,他就可以把握住,这就是佩德罗。看到佩德罗的表现,你就可以理解,上赛季亨利为何会被他挤到“板凳”上坐了大半个赛季,最后不得不去美国大联盟“养老”;你就可以理解,为何里贝里屡屡与巴萨传出“绯闻”,而巴萨却信任出自拉玛西亚训练营的佩德罗。毫不夸张地说,佩德罗为巴萨至少省下了3000万欧元,而且,以里贝里现在的状态,恐怕也很难说比佩德罗做得更好。

  最近的佩德罗,堪称是除梅西和C罗之外,西甲赛场第三号进球高手,近13场联赛,佩德罗已经打入12球,一扫赛季之初只助攻不进球的尴尬。本赛季进行到现在,佩德罗在各项赛事中已有14球进账,并送出了7次助攻,综合指数在所有西班牙前锋中排名第一。

  在巴萨获得 “六冠王”的那个赛季,佩德罗在6项赛事中均有进球,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更让人欣慰的是,佩德罗还在不断进步。今年,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将金球奖锁定在了拉玛西亚,但球迷却要说,如果明年此时佩德罗进入三甲名单,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从欧冠决赛“打酱油”的角色到一线队主力,从国家队 “边缘人”到世界杯决赛首发,佩德罗一步一个脚印地稳步前行。

  其实,佩德罗虽然不能说是这个位置上最优秀的球员,但却是最适合巴萨的球员。在巴萨锋线上已经有了梅西、比利亚,所以球队需要的不是亨利、里贝里这样的“巨星”,而是一个低调、高效的前锋,佩德罗恰好符合上述两点。拥有佩德罗这样一名球员,真是巴萨之幸。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