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成巴斯滕后20年首位蝉联者 仍需仰望三巨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06:23
幻灯:梅西意外卫冕金球奖

    搜狐体育讯 梅西当选2010年FIFA金球奖!对于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根廷小个子而言,也因此成为自范巴斯滕之后20年来首位能够蝉联金球奖的巨星,也是继1994年保加利亚球星斯托伊奇科夫之后在世界杯年能以非世界杯冠军队成员身份捧走金球奖的球员。

  与以往总能让个别媒体“剧透”的金球奖不同,今年FIFA金球奖的悬念可谓是在最后一刻揭晓,当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宣布首届FIFA金球奖得主是梅西时,一段历史便被再度改写。梅西成为第9位能够至少2次捧起金球奖奖座的球星,也是第6位能够完成卫冕的球员,而最近的一位是1988/89年的范巴斯滕。微博热议金球奖>>

  巧合的是荷兰球星在颁奖盛典初段曾为梅西颁发了年度最佳11人的奖项,当然梅西还有更高的目标可以追赶,因为克鲁伊夫、范巴斯滕和普拉蒂尼都曾在金球奖评选中完成“帽子戏法”,其中普拉蒂尼在1983年至85年期间更是完成三连冠。

  能够在世界杯年以非世界杯冠军队成员身份捧走金球奖这可着实不易,因为最近一位能够做到的还是1994年的斯托伊奇科夫,之后齐达内、罗纳尔多和卡纳瓦罗都捍卫了“世界冠军”的荣耀,而在历史上类似情况共发生了8次,当然之前更多的原因是金球奖在1995年之前是将评选范围限定在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欧洲球员。

  当然自FIFA金球奖三人候选名单出炉,巴塞罗那就已经成为了AC米兰之后第二家能够同年包揽金球奖前三的俱乐部,同时6人次8获金球奖也让巴萨追平了尤文图斯和AC米兰共同保持的最多纪录。当外界对梅西当选略有微词时,倒不如听听伊涅斯塔在颁奖典礼前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所说的,“如果没有球队,我们自己什么都不是!”(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