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西班牙征服世界却成金球悲剧 大师恐留毕生遗憾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07:49

    搜狐体育讯 很多年后,国际足联以及投票者们一定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哈维与伊涅斯塔,2008年欧洲杯冠军与2010年世界杯冠军,巴萨与西班牙国家队无可动摇的核心,艺术足球与技术足球的代表人物,居然在他们最好的时刻没有得到一座金球奖的奖励。这是哈维与伊涅斯塔的悲剧,更是国际足联的悲剧,是整个世界足坛的悲剧,这个结果是对这两名球员的最大不公,是所谓的“国际足联金球奖”的最大嘲讽,在今年之前,当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分开时,我们说至少还有一个奖项是值得尊重的,代表着职业精神的,而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默哀。

  哈维这个月25日就将年满31周岁,即便穆里尼奥不说,我们也很清楚他的巅峰状态已经所剩无几了,伊涅斯塔今年5月将年满27周岁,他的最好时刻正在到来。这两名球员在过去两年中的发挥是无以伦比的,在巴萨他们成为了六冠王,在西班牙国家队他们连续赢得了欧洲杯冠军与世界杯冠军。然而他们却不能拿到一座金球奖。如果在拿出了如此之好的表现后仍不能赢得一座金球奖,那么他们还能期望什么?不仅是卡西利亚斯为他们叫屈:“我原本认为在赢得世界杯后,哈维或伊涅斯塔将会赢得金球,他们之间谁赢都无所谓。现在,所有的西班牙人都失望。”就连俱乐部队友皮克都不顾梅西的感受而为他们打抱不平:“如果他们赢,意味着人们在关注个人数据的同时,对足球的理解也更上一层楼。”微博热议金球奖>>

  2008年,哈维与伊涅斯塔赢得了欧洲杯冠军,然后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与金球奖评选中输给了C罗,如果说那一年他们在俱乐部中的表现的确拖了一定后腿,而且欧洲杯影响力在全球范围内与世界杯还有一点差距,另外C罗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勉强还算过得去的话。那么今年,西班牙双星的失利则是让人完全无语了。在巴塞罗那,他们与梅西一样拿到了上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创造了西甲积分记录,在世界杯,梅西零进球阿根廷止步四分之一决赛,而哈维与伊涅斯塔则是率领斗牛士笑到了最后。

  梅西在2010年打进了60个进球,这很棒,不是一般的棒,但如果足球只是一个与进球有关的游戏的话,还要所谓的金球奖评选作甚?上一次世界杯冠军无缘当年金球奖评选要追溯到1994年,巴西队赢得了美国世界杯冠军,而金球奖则被颁发了保加利亚前锋斯托伊奇科夫,而在那届世界杯上,保加利亚打进了半决赛。不过同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还是颁发给了罗马里奥,世界杯冠军并非一无所获。继续往前数,1990年的金球奖得主是马特乌斯,最近一次世界杯冠军真正无缘年度个人大奖出现在1986年,苏联球员别列诺夫赢得金球奖,而当时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尚未诞生——为什么是别列诺夫而不是马拉多纳?原因很简单,当时的金球奖还是“欧洲金球奖”,只发给欧洲球员。

  换句话说,西班牙成为了历史意义上的“第一人”——第一支在评选规则允许的情况下,无缘当年年度个人最佳奖项的世界杯冠军。这个第一头衔是如此的耻辱。诚然,他们过于相近的背景有可能导致选票分流,但这并不该是什么理由,哈维马上就老了,这或许是他最后的机会,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象当年奥斯卡对卓别林那样用一个终身成就奖来表达我们对这位中场大师的抱歉,被羞辱的将不会是哈维,而是我们与足球。(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