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结合商业发展模式 云南高校计划建体育舞蹈专业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1月11日09:13

  记者陈蔚 “云南参与的人多了,成绩也比去年好!”昨天,2010第六届中国学生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暨CDSA中国全明星运动舞蹈大赛在云南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对于本次比赛,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本次比赛副总评判长田应娟这样说道。

  从本次比赛情况来看,首先是云南的校园体育舞蹈水平有所提高,在很多项目的比赛中都能看到云南学生的身影,而最终的成绩上,云南也有不少选手进入前三名。其次,本届比赛的小学组中,原来都是昆明的小学为主,今年不少州市都有队伍参加,并有着不错的表现。“主要是去年,云南省教育厅在全省各州市进行了6站中小学教师校园体育舞蹈培训班,进行普及工作的同时也规范了体育舞蹈在学校的推行。”虽然本届比赛中,专业组中鲜见云南选手,但云南省教育厅已经有计划在高校中建立体育舞蹈专业,相信今后的比赛就能看到云南学生的身影。

  对于本届比赛第二次在昆明举行,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副秘书长邱建钢也表示,昆明校园体育舞蹈的发展基础和硬件条件都不错,主管部门非常重视,这些都是该项赛事青睐昆明的原因。邱建钢说:“相信云南的体育舞蹈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