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詹姆斯拿下赛季新高分 韦德:我是勒布朗的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10:17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随着“三巨头”的状态越来越好,热火的连胜脚步一直没有停歇。昨日,在通过加时以107:100击败开拓者后,迈阿密人不仅终结了对方主场的12连胜,还使自己客场连胜纪录提高到13场,距湖人1971/1972赛季创下的客场16连胜历史最佳越来越近。

  此役,詹姆斯和韦德联手砍下78分,“小皇帝”更是拿下赛季新高的44分,成为热火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韦德毫不避讳地说,“当勒布朗在场上时,我就是他的球迷,看到这样的比赛,你就知道为什么我们决定要走到一起来。”

  的确,“小皇帝”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在第四节还剩2分13秒时,热火还以82:89落后,但暂停过后,詹姆斯开始发飙,他内外开花连得5分帮助客队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扳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只要能赢球,我什么都肯做。”詹姆斯说,“教练让我打那个位置(控球后卫),这样就创造了错位机会,我可以利用我的运动能力和敏捷度对抗任何防守球员。”

  “小皇帝”说的是在加时赛终场前16.3秒,他主动控球后三分命中,使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要知道单是加时赛他就得到8分。“(勒布朗)总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中关键球,就像匕首一样,我们无能为力。”对于詹姆斯,开拓者的马修斯十分无奈。事实上,詹姆斯堪称开拓者克星,最近7次在玫瑰花园打客场,“小皇帝”场均砍下33.5分10.6个篮板,这样的数据确实让主队胆寒。

  当然,除了“小皇帝”外,韦德和波什的表现也十分耀眼。韦德在首节就砍下15分,波什则在加时赛屡屡中投命中,他全场得到18分8个篮板。在最近热火的九连胜中,除了对阵太阳一战韦德缺阵,韦德和詹姆斯可谓轮流坐庄成就全场最高,而“三巨头”联手的平均得分更是高达74.4分。

  不知不觉,30胜9负的热火已经逼近28胜8负的东部领头羊凯尔特人,而这一个月余下的赛程中,热火的8个对手除了掘金和雷霆稍强,其他均为弱旅,热火的连胜很可能继续。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nul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