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全球媒体热评梅西:比肩巴斯滕 超越齐祖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1日10: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国际足联2010年度FIFA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首届FIFA金球奖的评选中,阿根廷球星梅西爆冷击败同效力于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队友伊涅斯塔和伊涅斯塔,连续第二年举起了金球奖。同时梅西也成为了继1989和1990年的范巴斯滕之后,20年来第一个卫冕金球奖的球员。以下是全球各大媒体对于本届金球奖归属的点评:

  01-《FIFA官网》:星期一晚上的苏黎世,注定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作为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合并后的首个国际足坛个人最高奖项,FIFA金球奖最终花落谁家令人瞩目。当宣布梅西获奖时,这位阿根廷球星异常激动,“谢谢大家的支持。说实话,我没想到会赢得今天的这个奖项。能和两位队友一起作为最后的候选者站在这里,我已经感到十分荣幸。赢得这个荣誉很不容易,我想和我的队友,我的家人,所有的巴塞罗那球迷和阿根廷人一起分享。”

  02-《法国足球》:作为2009年度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得主,梅西在2010年的表现一如既往。虽然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并不如意,但是23岁的梅西还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连续第二次赢得了这项最高荣誉。在此之前,则是1989年和1990年二度抡元的巴斯滕。没有赢得世界杯并不影响梅西成为过去一年表现最好的运动员。记者、国家队主教练、队长的选票都一致给了年仅23岁的梅西。

  03-《欧足联》:在首届FIFA金球奖的评选中,梅西击败了自己在俱乐部的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没有足够的奖杯在手并不影响梅西的最终当选。梅西则认为自己的得奖离不开队友的支持,“对我而言,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我当然想和我所有的队友一起分享这个荣誉。因为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我就不会站在这里,更没有机会得到这个奖项。”梅西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全年35场西甲34个进球,再加上欧冠最佳射手称号。23岁的梅西确实是过去一年世界足坛的风云人物。

  04-《环球体育报》:梅西连续第二年当选世界最佳球员,他已经追平了自己在巴塞罗那的前辈罗纳尔迪尼奥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年赢得该奖项的纪录。现在,梅西将努力追赶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这两位球星曾三次获得该奖项。年仅23岁的梅西有的是时间。这尊世界足球先生的奖项也是巴塞罗那队史上的第7个,巴萨现在几乎是皇家马德里的一倍。皇家马德里的球员四次得奖。之后的米兰、尤文和拜仁各有三次。国米和曼联各有一次。

  05-《奥莱》:梅西的获奖时全体阿根廷人的骄傲。伊涅斯塔的进球固然重要,哈维的表现同样杰出,但是更多的记者和国家队主教练、队长将选票投给了梅西。世界杯的冠军头衔是重要的砝码,但是梅西用其他赛事中的出色表现弥补了南非的遗憾。事实上,莱昂内尔(梅西)的精彩表现已经持续了多个赛季,去年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称号就是最好的证明。

  06-《天空体育》:阿根廷球星梅西击败了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成为首届FIFA金球奖的得主。过去一年,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60个进球证明了他的杰出表现。23岁的梅西继去年包揽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后,如今再次将国际足坛最高奖项收入囊中。他已经可以向着罗纳尔多、齐达内的三度称王目标迫近。

  07-《队报》:在到达主席台领取他的奖杯时,阿根廷天才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梅西自己坦言,“今天我确实没有想到能够赢得奖杯。因为我的两位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的竞争力都很强。我有点惊讶,但非常高兴。我感谢我的家人和我爱的人。我还要感谢在巴塞罗那的伙伴,感谢巴塞罗那俱乐部。我还感谢所有阿根廷人。这个奖杯,我想与所有的巴萨和阿根廷球迷分享。” 如果你问梅西,金球奖和世界杯冠军哪个更重要,梅西的回答是,“赢得世界杯会更好。”

  08-《葡萄牙球报》:梅西惊讶于自己的得奖。当这位23岁的阿根廷球星准备靠在板凳上微笑着祝贺队友哈维或者伊涅斯塔得奖时,他没有想到大家的掌声却给了他。梅西的得奖也不无道理,他在西甲和欧冠的表现是顶级的。对阵阿森纳时的连进死球让人瞠目结舌。梅西得奖后依然谦虚的表示希望与队友、家人以及球迷一起分享这个荣誉。

  09-《美国ESPN》:阿根廷球星梅西力压自己在巴萨的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赢得FIFA金球大奖。23岁的梅西在过去一年为巴萨和阿根廷队打进了60个进球,表现出色。他成为首届FIFA金球奖得主得到了记者、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的全方位支持。他也成为94年世界杯以来,又一个在世界杯年未能捧起大力神杯却赢得金球奖的球员。(94年金球奖给了斯托伊奇科夫,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则是罗马里奥)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