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评论

城市晚报:世界杯就是浮云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1月12日07:00

  ■姜迪

  国际足联的阴谋,在2010年金球奖落幕时,这个一环扣一环的诡计昭然若揭,真相大白于天下。

  首先,国际足联要在这个金球奖上讨好欧洲,以弥补前阵子被国际足联伤害的欧洲足联。

  毕竟在2018年世界杯的争夺中,国际足联为了维护自己的权威,拒绝了和自己唱反调的英格兰,把主办权给了并不太靠谱的俄罗斯。而2022年的世界杯,国际足联竟然交给了要啥没啥的卡塔尔。而未来两届世界杯受到伤害最大的就是欧洲国家。所以国际足联在本年度的最佳评选中,弃世界杯的成绩于不顾,而单纯追求欧洲大陆的战绩。这不能不说是布拉特的良苦用心。其实布拉特自己也明白,离开了欧洲人的支持,国际足联其实什么都没有。此时示好欧洲也是无奈。

  另外的证据,就是在年度最佳教练员的评选中,根本就没有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狂人穆里尼奥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西班牙世界杯冠军教头老帅博斯克了。

  其次,为了讨好欧洲,就是拉拢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而普拉蒂尼一直都是巴萨队的盟友,确切说是梅西的支持者,所以这次让梅西当选,就不奇怪了。

  为了让梅西能当选,布拉特可谓是煞费苦心。为了能让在世界杯上碌碌无为的梅西当选,布拉特首先是让欧洲三冠王、世界杯亚军斯内德连前三候选都进不去,要知道,斯内德一旦进入前三,无论是从支持欧足联的角度,还是看世界杯成绩的角度,都是金球的最有力争夺者。哈维、伊涅斯塔,比梅西多一个世界杯冠军。斯内德可是五冠王加世界杯亚军,在纯金球评委评选中,斯内德是第一名,也就是说,如果今年金球奖不合并,斯内德是金球!他对梅西的威胁太大了,直接干掉。从这个角度,我们也能看出之前的斯内德被排挤出前三,并非偶然,而只是国际足联阴谋中的一步而已。

  最后,梅西的当选,并非是竞技角度上的成功,而只是名气的胜利。传统金球奖得主的定义,是个人的全年表现,加全年的团队荣誉,所以媒体在过去54届的金球评奖时,都会先站在团队的荣誉上辅以个人年度表现而参评,并刻意优先世界冠军和洲际冠军得主的地位。而国际足联的评优,则没有那么多的限制,让国家队教练和队长放心圈选。所以在人们的常规思维中,金球得主多半有团队荣誉,而FIFA先生则重于名气、江湖地位甚至进球数。现在的FIFA版金球评委中,FIFA先生评委是原金球奖评委的两倍,因此名气大者最终胜出也就不算意外了。这样在前三的巴萨队友内战中,梅西凭借着自己的名气获胜,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世界杯的表现都是浮云,成绩数据再好也比不过大名气。所以斯内德和哈维没能获奖,也不用太过在意,认真你就输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