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评论

南国都市报:为什么是梅西?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1年01月12日10:52

  居然是梅西赢了!在世界杯上颗粒无收,欧冠联赛止步四强,但他还是把2010年度金球奖如愿收入囊中。

  那么,为什么是梅西呢?

  2010年,国际足联与《法国足球》杂志达成协议,将“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两个评选合二为一。现在的“金球奖”是由国际足联旗下208个会员协会成年队的主教练、队长和208名记者共同评选的。

  2010年的世界足坛群星闪耀,没有一名球星有统治级的表现。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也都有不足之处,而金球奖624人的庞大评选阵容仅可以评出一人,因此,评委之间的平衡与妥协在所难免。梅西的最终获胜,也是这种博弈的结果。

  从团队角度上看,巴塞罗那队取得完胜。斯内德所在的国际米兰队和荷兰队的打法,有太强的功利色彩,从观赏的角度来讲,与巴萨不在同一个档次上。所以,巴萨球员包揽评选前三位。记者们偏向技术、结果,球员、教练们喜欢好看的踢法,对于斯内德的技术人们莫衷一是,而对于巴萨打法的认同更加一致,由此导致了斯内德的失利,这次失利,同时也是功利足球对华丽足球的妥协。

  从个人角度上看,梅西的光芒超越了巴萨其他球星。纵观2010年,梅西的表现一直稳定。再加上梅西在国际赛场上远高于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名气,就不难理解球员和教练们选择他的原因了。梅西战胜两个队友,是集体至上论对名气和个人偶像的妥协。当年的最佳团队是巴萨,巴萨队中最出彩的球员是梅西,按照这个思路,梅西的当选也就顺理成章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