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梅西意外荣膺金球奖项 力压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1月12日12:46

  据新华社苏黎世10日电 国际足联10日在苏黎世举行了2010年度颁奖典礼,梅西出人意料地力压其在巴塞罗那的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荣膺国际足联金球奖,这是23岁的梅西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

  梅西去年为巴塞罗那攻入58粒入球,帮助球队夺得西甲和超级杯冠军,并率球队闯入了欧冠联赛四强。然而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他却没有进球,阿根廷队也被挡在四强之外。在世界杯年,金球奖得主通常出自世界杯冠军球队,因此西班牙队的中场枢纽哈维和在世界杯决赛中攻入唯一一球的伊涅斯塔被视为得奖热门。

  梅西在获奖后说:“我没有想到能够拿到这一奖项,我觉得很突然,但也很高兴。”

  美国女足队员玛塔连续第五年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穆里尼奥凭借上赛季率领国际米兰取得的“五冠王”,摘得最佳男足主教练称号。在最佳男足主教练的评选中,“狂人”穆里尼奥以35.92%的得票率击败率领西班牙队首夺世界杯冠军的博斯克和西甲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成功当选。

  入选2010年度最佳阵容的球员全部来自皇马、巴萨和欧冠联赛冠军国米三支球队,包括了落选金球奖候选人的C罗、斯内德、卡西利亚斯等。此外,海地17岁以下女子足球队获得公平竞赛奖;德国女足主教练奈德荣膺首个最佳女足主教练称号。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