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奖爆冷出奇 梅西“卫冕”年度足球最佳奖项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2日14:17

  新报讯【记者 方奕昕】梅西再次让人们见证了他的神奇,只不过这一次是在球场之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在苏黎世总部举行了2010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颁奖盛典,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梅西爆冷击败俱乐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最终问鼎金球,同时他也成为继巴斯滕后,20年来第一位卫冕该奖项的球员。

  金球奖是由国际足联各支国家队队长和主帅投票选举而出的,在颁奖典礼之前,巴萨中场核心哈维成为最大热门,在BBC网站公布的投票一览中,中国国家队队长杜威以及主帅高洪波都将选票投给了哈维,毕竟按照惯例,在世界杯年金球奖得主通常出自世界杯冠军球队。但昨天最终的投票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梅西以22.65%的得票率高出伊涅斯塔的17.36%和哈维的16.48%的得票率,从而加冕金球。这个结果也令梅西本人感到非常意外,他在上台领奖时表情甚至显得很茫然。“说实话,我没有期待过能够得奖。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天。我要与队友们分享我的奖杯,因为没有他们我到不了这里。我也要与我的亲人以及巴塞罗那球迷、所有阿根廷人分享奖杯。”

  梅西的意外爆冷令全体西班牙人感到很受伤,原本以为凭借着2010年世界杯上的优异发挥,西班牙至少能够拿到最佳主帅或是金球奖,可结果竟然是双双落败。在《马卡报》接近4000条跟帖中,写满了不平、委屈、质疑和失望。《马卡报》甚至有些愤怒地质问:“西班牙人还要等多久?”从1960年苏亚雷斯得奖到现在,西班牙球员已经阔别金球奖50年,而如今在哈维、伊涅斯塔双星联袂出击的情况下,却再一次与金球擦肩而过。

  投票结果出炉后,金球奖的权威也受到质疑,许多人都在替老将哈维惋惜,这位天才的中场指挥家错过这一次恐怕将永远无法加冕金球,两届欧洲金球奖得主巴斯滕心痛地表示:“我认为这个奖项该颁给哈维,尽管三位候选者均很伟大。梅西去年已经拿过,而伊涅斯塔却仍旧十分年轻。”

  西班牙失去的还不仅仅是金球奖,葡萄牙人穆里尼奥战胜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和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赢得了年度最佳主教练的奖项,“显而易见的是,对于这个结果我非常满意,但忘记另外两个出色的教练是不人道的,事实上我对他们是非常崇拜的。我希望未来有一天他们也能获得我现在这样的感受。”穆里尼奥这样说道。此外,德国女足教练奈德当选最佳女足主帅,巴西女足队员玛塔连续5年蝉联世界足球小姐,大阿尔滕托普凭借一个超级远射荣获普斯卡什奖。在FIFA年度最佳阵容中,国米三将入选,巴萨则占六席。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