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评论

每日新报:先生有价FIFA无情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12日14:19

  自从世界杯主办国选定了俄罗斯和卡塔尔之后,FIFA接下来的“选择”便越来越令人惊讶。在《法国足球》杂志的金球奖与FIFA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后,惯例就此被打破,揽得金球的不是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也不是世界杯决赛攻入制胜一球的伊涅斯塔,而是在南非交出空白答卷的梅西。自从国际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奖项设立以来,这是头一次颁给了没有在当年世界杯上捧杯的球员。

  为什么会是梅西?所有人都在问,就连梅西本人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幸福弄得有点不知所措。究其原因,梅西胜在了金球改制上。

  “金球比表现,先生拼印象。”这句话说的再贴切不过,在FIFA招安《法国足球》之前,两家的评选规则其实是有区别的,金球奖评选更权威,候选球员之间比拼的是个人、集体综合表现;而FIFA颁发的世界足球先生更倚重众多业内人士对候选者的印象,国家队主帅和队长对候选球员并不一定全面了解,仅凭略显生疏的印象投出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未免有些片面。另外合并之后,看似三方的阵营其实变为了两方,记者的投票只占总票数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说,208个国家队教练以及队长的话语权达到了三分之二。从结果来看,梅西在主教练和队长中得票数最高,记者们的投票中,伊涅斯塔、哈维都要胜过梅西,这就自然出现了2:1的局面,领先的是梅西。

  梅西当选同样更符合FIFA与赞助商的胃口。如果论资历和作用,作为巴萨和西班牙的大脑,哈维更应该当选,但哈维已老,和商业价值无限的梅西相比,在赞助商眼中低调的近乎无形的哈维身上可挖掘的价值已经不大,而梅西却是集球技、容貌于一体的偶像实力派,之前FIFA已投入“巨额成本”悉心栽培梅西,希望打造出一个“超越马拉多纳”的巨星,此番让其当选最合主办方心意。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梅西当选——获益者只是国际足联及赞助方。而对于球迷而言,金球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并不是什么好事,不仅少了一种声音的表达,而且国际足联又一次以不讲道理的垄断行为得逞,这估计更是所有热爱足球的人们不愿意看到的。

  新报记者 方奕昕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