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国际足联颁奖大典盛况 梅西与狂人分获最高殊荣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4:20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国际足联2010年度颁奖大典今晨在苏黎世举行,超过150个国家转播了典礼盛况。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夺得最后颁发的压轴大奖———FIFA金球奖,这是他连续两年获得国际足球个人大奖,同样来自巴塞罗那的伊涅斯塔和哈维分列二三位。稍早,最佳男足教练奖被现任皇家马德里主教练穆里尼奥捧得,原因是他上赛季率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当上包括欧冠联赛冠军在内的“三冠王”。

  梅西从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手中接过FIFA金球奖时表情有些惊讶。梅西得到22.65%的选票,超过了伊涅斯塔的17.36%和哈维的16.48%,远远低于自己上届480票中得到473票,高达98.54%得票率。“我没想到今天会当选,能到这里站在两名队友旁边,已经很了不起了。”梅西的获奖感言这样说。2010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与《法国足球》“金球奖”合并为国际足联(FIFA)金球奖,这不仅是第20届国际足联最佳球员颁奖,也是第55届金球奖颁奖。

  获得最佳男足教练奖的穆里尼奥得票率为35.92%,险胜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33.08%),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列第三(8.45%)。

  其他各奖项如下:

  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麦孔、卢西奥、皮克、普约尔/哈维、斯内德、伊涅斯塔/梅西、比利亚、C·罗纳尔多。

  公平竞赛奖:海地U17女足(2010年1月大地震中,该队主教练遇难,但小姑娘们仍然坚持参加了U17世青赛预选赛)

  最佳女足教练:奈德(德国女足)

  国际足联主席奖:图图(前南非大主教)

  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大阿尔滕托普(土耳其队)(注:“普斯卡什奖”是2009年度新增加的奖项,由布拉特提议创立,以此向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匈牙利传奇球星普斯卡什致敬。进球赛事范围限于国际足联A级赛,大洲锦标赛和国家顶级俱乐部联赛。大阿尔滕托普在2010年9月3日土耳其客场对阵哈萨克斯坦的欧洲杯预选赛中打进的超级凌空远射获得该奖项,颁奖嘉宾就是被他攻破球门的哈萨克斯坦国门西德尔尼科夫)

  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巴西人玛塔第5次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她38.20%的得票率,比两名竞争者、德国球员普林茨和拜拉迈的得票率总和还要高得多)

  徐扬扬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