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金球颁奖嘉宾原定C罗 穆帅发言惹皇马主席不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2日15:02

    搜狐体育讯 要问皇马苦不苦,请看今年金球得主。某种程度上,哪怕是哈维或者伊涅斯塔得奖,皇马喉舌都不会感到如此难堪,因为至少,他们两个还是西班牙人。《阿斯报》著名记者托马斯就曾经在一次访谈中表示:“如果西班牙夺冠了,我要寄一盘录像带给拉波尔塔,并对他说‘让你看看当你们的球员在我们的球队时,西班牙是多么的伟大’”。但现在,金球奖没有选择足够伟大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却选择了一个阿根廷人。更重要的是,这个阿根廷人登顶就意味着另一个葡萄牙人的巨大失落。谁?马德里媒体造神主角:C罗。

  《阿斯报》透露,或许正是因为知道梅西将会蝉联金球,国际足联放弃了让C罗颁发这一年度最重大个人奖项的想法。该报得知,对于这个颁奖人选,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在选择时煞费苦心。后者原本想邀请克鲁伊夫担任颁奖嘉宾,因为球圣本人就是拉玛西亚今日辉煌的起源。但国际足联却并不认同这个建议,而是倾向选择少一些足球意味,多一些时尚光环的明星,例如贝克汉姆。而在小贝之外,另一个备选就是C罗。对于国际足联来说,葡萄牙人的时尚意味和知名度足够成为理想的颁奖人,问题是,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都意识到这样的安排非但会让皇马感到不快,更会令9600万先生本人感到不爽。正因如此,瓜迪奥拉才在最后一分钟成为了此次金球的颁奖嘉宾。

  果然,颁奖仪式一结束,C罗就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达了对梅西获奖的不满。但葡萄牙人并不是这个夜晚唯一郁闷的皇马人,至少主席弗洛伦蒂诺心中就充满了苦涩。原因何在?穆里尼奥。作为伯纳乌亲临现场人员中唯一一个站上领奖台的主角,特殊者却用获奖后同国米球员一一拥抱的方式大大淡化了自己身上的皇马颜色,这不亚于在提醒全球观看直播的观众,2010年的任何最佳,都和银河战舰无关。更重要的是,尽管在西班牙媒体面前豪言明年将率C罗夺得金球,但在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台的采访时,穆里尼奥说出了一些真实想法:“我对今天晚上唯一不满的是,颁奖嘉宾在介绍我的时候说‘穆里尼奥,皇马主帅’,而不是‘穆里尼奥,国米和皇马主帅’。”

  这样的情况下,葡萄牙主帅对皇马的归属感和忠心将被打上大大的问号。狂人对皇马的不满,当然来自后者并不能如预料的那样对自己言听计从,例如一再拒绝引进一名中锋。但反过来,弗洛伦蒂诺也对狂人的一些行为很不感冒。《每日体育报》就透露,对于上轮联赛4比2逆转比利亚雷尔比赛中狂人主动挑衅客队球员的一幕,皇马主帅就下了这样的评语:“他不像是个职业教练,到像是个素质低下的疯狂农夫。”很明显,在历来注重形象的皇马主席眼中,渐渐明白了狂人身上气质与银河战舰高贵传统的格格不入。长此以往,一旦球队赛季结束后一无所获,伯纳乌和穆里尼奥的完美婚姻或许马上就会破裂殆尽。(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