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造型抢眼“翔哥太帅” 刘翔孙海平获特别贡献奖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12日15:04
昨获金跑道年度最佳特殊贡献奖 表情严肃不理会记者粉丝 匆匆离场留下教练应付采访

  本报讯 无论参加高水平比赛,还是参加大型颁奖典礼,刘翔都得再找找感觉。

  昨天,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田径协会首次自主创办的颁奖典礼。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获得年度最佳特殊贡献奖。

  在颁奖典礼上,刘翔与孙海平被安排坐在会场正中央的位置,他们获得的年度最佳特殊贡献奖被安排在最后一个颁发。

  这样的安排使刘翔长时间“暴露”在镜头前,他始终是一脸严肃。直到被请上领奖台,刘翔终于露出笑容。但他只说了一句“相信自己,现在只要自己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最舒服的”,随后就走下台去。

  拍完获奖者大合影后,刘翔匆匆离场,没有理会身后的记者和粉丝。孙海平简单地介绍了刘翔的现状。

  “相比大邱世锦赛,刘翔最大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海平说,“他的脚伤有好转,可是要完全适应大强度、大负荷的训练还是有难度的,刘翔只要稳定住亚运会时的成绩,伦敦就有戏了。”

  据悉,刘翔就是为了不被外界“骚扰”,才在半个月前选择去美国训练。如今,他已经瘦了3公斤,成绩也稳定在13秒左右,这已经是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

  “刘翔慢慢找到感觉了,他的自信心还是有的,只是对高水平比赛还有一些陌生,这需要通过几场与高手的对抗才能重新找回来感觉。”孙海平说。

  花絮

  造型抢眼 “翔哥太帅”

  昨天的颁奖典礼开始前,举办方为获奖者在酒店举行了晚宴。刘翔不但没有打领带,甚至连衬衫也没穿,在黑西装里面配了件V领毛衫。主办方特地给他化了妆,新做的发型也十分抢眼。

  虽然刘翔的情绪并不高,要么面无表情,要么脸上挂着礼貌的微笑,但这并不“耽误”粉丝和记者对他的追逐。

  不但粉丝和记者时刻用摄像手机、相机、录音笔包围刘翔,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甚至把对刘翔的倾慕发到了微博上:“翔哥你太帅了!”

  刘翔(右)和孙海平获年度最佳特殊贡献奖,直到举起奖状,刘翔才露出了礼貌的笑容 摄/记者 柴程

  作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