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国际足联黑幕瞬间爆发 梅西金球奖或有暗箱操作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13日05:44
    楚天都市报讯 梅西获得国际足联金球奖,这个史上最离谱的金球,并没有因为时间的过去而渐渐冷淡。各种各样的口水反而越飞越多,通通涌向国际足联。利用非足球强国主导结果、偷换选票、主帅“被投票”,种种国际足联的投票黑幕瞬间爆发。

  小国主导投票结果

  国际足联:选票就在那里,你不投他,自会有人投他。我们的成员除了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还有维尔京群岛、库克群岛、巴哈马、百慕大、加蓬那样的地方。虽然我们知道,你们大部分都没听过这些名字,但团结就是力量,他们足以主导选举。难道你还不清楚?现在流行的是非主流。

  自从国际足联金球奖设立以来,关于各个国家和队长选票的价值一直饱受争议。在国际足联的投票规则中,西班牙队主教练的一票,同斐济主教练的一票具有相同的分量。

  在传统的足球强国中,将梅西放在选票第一的很少,专家看好的是哈维,记者喜欢的是斯内德。可是有什么用呢?记者的选票只占三分之一,世界足球强国的票数也不多。对于国际足联金球奖的选票来源,哈维就提出了质疑:“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基础上,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对足球的了解都一样。”

  选票疑似被偷改

  国际足联:选票就在那里,你填的是这个,结果却是那个。我们有一招叫做偷龙转凤,你填写的名字,并非最后的结果。你最后看到的,才是你最后的选择。在这个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你看到的并非真相。小伙子们啊,老男人们啊,难道你还不明白?不是每个张麻子都胜得了黄四郎。

  在金球奖投票结果公布后,据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报道,危地马拉队长在一次电视采访中透露,自己的第三票是投给的哈维,但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统计中,却变成了皇马球员阿隆索。

  在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历史上,也出现过不少莫名的“冤案”。特别是在2006年,当时不少球星均表示自己的选票被改了。当时冰岛队长古德约翰森表示自己只投了罗纳尔迪尼奥一票,其他位置都空缺,但国际足联公布的结果中,他的第三票上填了卡纳瓦罗。

  主帅队长“被投票”

  国际足联:选票就在那里,你投或者不投,都是一样。我们会有人帮你完成一切,至于票上写的什么名字,肯定不是你说了算。是不是我们说了算,这个你懂的。各位被投票的同志们,难道你以为我不了解?你们喜欢的是被动。

  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杜威投票给了哈维、梅西、弗兰,可是对于这个投票的结果,高洪波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在中国队同卡塔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中,高洪波表示自己也是听说自己将票投给了哈维。就在国际足联公布具体选票之时,我们可以惊奇地发现,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的投票上,杜威和高洪波的选票惊人的相同。

  如果高洪波都不知道自己填了谁,那更不要说比他更忙的普兰德利、埃里克森等世界名帅。在这个环节上,国际足联完全不透明。名义上说是各国的主教练和队长投票,但到底是不是他们投的,只有天知道。 何艳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