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FIFA金球奖评选惹众怒 普拉蒂尼:将重设此奖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1月13日08:28

  当梅西击败哈维、伊涅斯塔,捧起首届国际足联(FIFA)金球奖的那一刻,就注定FIFA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的首次融合充满质疑与争议。甚至连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对FIFA表示不满,痛斥“这是一个丑闻”,普拉蒂尼认为,金球奖的评选在加入FIFA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后,已经不能真实反映这项古老评选的权威价值。同时他还表示,欧足联将会设立一个新的 “欧洲金球奖”,“用来奖励欧洲最出色的球员,让金球得主更具有权威性。”普拉蒂尼此举,颇有些另立门户的味道。

  评选混乱

  选哈维的票投给了阿隆索

  本次评选,是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法国足球》“金球奖”合并后的首次评选,由于要兼顾媒体、国家队队长和国家队主教练三方的意见,所以本次评选过程混乱无比。据《世界体育报》透露,危地马拉的队长卡布雷拉在一个电视采访中透露,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而FIFA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票赫然写着“哈维·阿隆索”——这票只能算在另一位西班牙成员阿隆索身上。

  除了工作上的失误,首届FIFA金球奖的评选机制还在根本上存在问题,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在此前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投票,“是别人帮自己代投的,我也是刚刚听你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有时候我比较纳闷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要在这里澄清一下,很多媒体上关于我的说法,都是媒体朋友们的推测。”事实上,国家队主教练日常工作都很繁忙,他们并没有足够的精力去考虑这些工作之外的东西,高洪波是如此,其他主教练们,或许也是如此。

  心存质疑

  哈维炮轰FIFA找小国投票

  梅西最终胜出的结果,让外界纷纷为表现更为出色的哈维和伊涅斯塔鸣不平,就连C罗也认为梅西并不是这一奖项的最佳人选。《米兰体育报》在第一时间就撰文表示:哈维和伊涅斯塔输给了商业利益。《米兰体育报》的观点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哈维和伊涅斯塔败给梅西的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偶像气质不如后者,而这也直接影响了最终的结果。

  尽管一向都是沉默寡言的老好人形象,但这次哈维却真的怒了,他在赛后坦言国际足联黑掉了本该属于他或者伊涅斯塔的奖杯,“评选的方式是不公平的,是建立在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基础上,而显然并不是每个地方都拥有相同的信息。当然,这也只能相对来说。那天我看了一个未能获得金球奖的高水平球员的报道,结果发现巴雷西都没有获得过金球奖!”而伊涅斯塔也表示,金球奖只选一个球员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更合理的做法是每个位置都选一人。”

  另立门户

  普拉蒂尼欲复活“金球奖”

  除了各大媒体和广大球迷质疑这一结果,欧足联内部也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据说“相当一部分官员对此结果不满”,这其中就包括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颁奖仪式后,当被问及是否对梅西捧起金球奖意外时,普拉蒂尼也毫无遮掩表示:“这(梅西获奖)简直就是丑闻。”

  前日,在接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采访时,普拉蒂尼便明确指出要设立类似“欧洲金球奖”的特殊奖励,而昨天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普拉蒂尼又重申这一想法,“为继承《法国足球》‘金球奖’的评选精神,我们将为每个赛季欧洲联赛的最佳球员颁发一个特别的个人奖项。”按照欧足联计划,新的“欧洲金球奖”将从2011/2012赛季开始,首届新欧洲金球奖有望于2012年颁出,不过目前奖项的名称仍未最终确定,“欧足联金球奖”是可能的名称之一。至于颁奖时间,初定在8月份,即每个赛季前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欧联抽签仪式上。本组撰稿 早报记者 何鹏楠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