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女梅西"为生计发愁 五次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失业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9:00

  记者 王琼

  她连续五次捧起世界足球小姐奖杯,她以超过32%的选票高票当选,她被巴西媒体称为“穿裙子的梅西”,她的脚法和技术被众多专家追捧,她就是24岁的巴西姑娘玛塔。毋庸置疑,她是现今世界女子足坛最优秀的球员。

  但让人尴尬的是,身为世界足球小姐的玛塔其实已经失业两个多月了。昨天的《纽约时报》电子版报道说,现在这个世界小姐最担心的不是下一次还能不能拿奖,而是尽快找到一个能打工的俱乐部。  

  两年前,玛塔以创纪录的天价——三年150万美元风风光光地转会美国洛杉矶索尔队。这个年薪在NBA或者国际足坛都算不上什么,但在女足已经算是了不得的大事了。因为玛塔原本在瑞典踢球时,年薪为7.5万美元,7.5万在当时瑞典联赛中已经算得上是顶级了。

  但谁会想到,两年后玛塔的境遇全然没有“顶级”可言,她的风光也只维持了几个月,这两年这个世界小姐一直在漂泊,稳定的工作对她来说就是一种奢望。

  洛杉矶索尔队是玛塔登陆美国女足联赛的第一个东家,当时雄心勃勃的俱乐部一口气签下了五名巴西球员,就连中国姑娘韩端也曾经去打过一阵工,但最终这家俱乐部虽然拿到了联赛亚军,但却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俱乐部的运营,倒闭了!开给玛塔的那个三年150万美元的合同也变成了一张空头支票。

  玛塔转而加盟了旧金山南部的黄金骄傲队。虽然去年上半年的联赛中玛塔出场24次打入19粒进球,帮助俱乐部拿下了联盟冠军,但她那傲人的成绩依然无法挽回俱乐部破产的命运。去年11月底,随着俱乐部的破产,玛塔第二次失业了。至今她还没有找到新的东家。

  所以你会看到了领奖台上这奇怪的一幕——第二次上台领奖的梅西很淡定,但已经是第五次上台领奖的玛塔却泪流满面,情绪有些失控。

  “我现在还在等待。”面对记者,玛塔说出了自己的心事,“我的经纪人正在努力联系,可能到二月或者三月我就能找到新的工作了。”玛塔是这么期望的。

  玛塔新东家的首选自然是美国联赛,但当年雄心勃勃誓言要在2010年扩充到10家俱乐部的美国女足联赛现如今只剩下六支球队还在苦苦支撑。这6家,没有一家可以付得起玛塔当年50万美元的“顶级”年薪,所以玛塔想要留在美国联赛势必得降价,不然她可能连踢球的机会都没有。

  “对女性来说踢球实在太难了,”看着身旁春风得意的梅西,玛塔感慨地说,“男人们踢球可以赚很多钱,可以有很多俱乐部让他们挑,但我们呢?我们练得再苦再累,都不可能知道明年会发生什么,不知道明年我会在什么地方,为哪支球队踢球。”  

  ESPN足球专栏作家普迪说,玛塔当年50万美元年薪由俱乐部和联赛赞助商共同分担,当时玛塔的天价引援更像是一个秀,因为玛塔加盟美国女足联赛之时,美国女足联赛需要一个明星来打响联赛的知名度,“道理其实很简单,联赛必须拥有玛塔,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对于这样一个全新的联赛,如果没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加盟,那么联赛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责任编辑:starwind)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