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FIFA金球评选引争议 普拉蒂尼欲另设“金球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13日09:12

  前天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颁给了梅西,这一结果引发了阵阵争议。在保持了一天的风度之后,昨天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最给力的反对声来自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他表示正酝酿设立一项新的奖项,以代替被国际足联招安的欧洲金球奖。

  ■巴萨要小心糖衣炮弹

  在面对众多媒体时,哈维和伊涅斯塔都表达了自己对于梅西的祝福,但是在接受本国媒体专访时,他们流露出了些许不满。哈维说:“梅西有成为最佳球员的一切天赋,他知道该怎么做,瓜迪奥拉也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但这次评奖不公平。在评选中,塞内加尔、斐济和法国、英格兰、德国等足球强国的投票比重是一样的,而这些国家关于足球方面的信息显然是不平等的。”

  哈维曾经表示不管三人当中谁获奖都是一样的,因为这是对巴萨足球哲学的褒扬。但是不妨以最大的恶意揣测,面对如此荣誉,谁都会有一些私心。这个奖就像是一颗隐形的糖衣炮弹,用最甜蜜的方式在讲求团队合作的巴萨内划了一小道口子。

  ■小小选票背后有玄机

  在金球奖投票后,西班牙《世界体育报》曝出了一个小插曲,危地马拉国家队队长古斯塔沃·卡布雷拉在一个电视采访中透露,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但是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择却写的是“哈维·阿隆索”。或许这只是因为两个西班牙国脚的名字是一样的,所以闹出了一个乌龙。但是中国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的一句话更令人玩味了,“我也是刚刚听(记者)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有时候我比较纳闷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做了什么。”

  其实早在2006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就曾经有过这样的先例。作为冰岛国家队的队长,古德·约翰森将巴萨的队友小罗选为第一位,他的第二个选项被宣布无效,第三位置填的是卡纳瓦罗。但是冰岛人却说他在选票上只填了小罗一个名字。

  ■普拉蒂尼“复原”欧洲金球奖

  据《米兰体育报》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表示:“这次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简直就是丑闻。”而《世界体育报》则透露了更多的消息,普拉蒂尼准备另外设立一项类似于以前欧洲金球奖的新奖项,“从2011年开始,每个赛季的欧洲最佳颁奖中,欧足联将为每个赛季欧洲联赛的最佳球员颁发一个特别的个人奖项,类似以前的欧洲金球奖。”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