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被投票”与“废票” 金球奖卷入“造假风波”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1年01月13日09:41

  在刚刚揭晓的2010年FIFA金球奖上,梅西“爆冷”击败哈维、伊涅斯塔登顶,就在外界纷纷质疑金球奖评选有失公允时,国际足联又被卷入了一个更为严重的“选票造假”风波。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公开表示,他并没有参与金球奖的投票,但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结果栏中显示,他的第一选票投给了哈维。

  高洪波爆料:不知选票投给了谁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投票结果中,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队长杜威的投票结果完全相同,依次是哈维、梅西和弗兰。但在前晚的亚洲杯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却对此事一无所知:“我也是刚刚听说我的票投给了哈维。有时候我比较纳闷,怎么我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英国《世界体育报》也曝出一个小插曲:危地马拉队长卡布雷拉在一个电视采访中透露,他的第三选票投给了哈维,而FIFA公布的投票统计中,他的第三选票赫然写着“哈维·阿隆索”。

  其实,在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前,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也爆出过类似的“选票造假”风波。2006年,卡纳瓦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那年,冰岛队长古德约翰森表示自己只投了俱乐部队友罗纳尔迪尼奥一票,第二和第三选票都是空缺,但在国际足联公布的选票结果上,却显示他的第三选票是卡纳瓦罗,只有第二选票空缺;同样是这次评选,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表示自己选了卡纳瓦罗、布冯和亨利,但最后显示的结果中,亨利却被齐达内“顶替”;劳尔的第三选票是亨利,但结果却变成了卡卡。这些“旧伤疤”,都让外界对此次金球奖投票结果的真实性产生了质疑。

  落选者提议:应设11个金球奖

  落选金球奖的伊涅斯塔表示,金球奖只选一个球员本身就是不公平的,更合理的做法是每个位置都选一人。

  “在集体运动中,个人的奖项总是有失公允的,必须每个位置都颁发一个奖项。”他说,金球奖总是会给那些进球者,“我只记得一次(1963年的雅辛),而在世界杯上,卡西利亚斯是非常出色的。”

  宗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