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UEFA欲重设欧洲金球奖 西媒质疑布拉特幕后黑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1月13日10:38

  在首届FIFA金球奖的评选上,梅西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巴萨队友哈维与伊涅斯塔,结果已经尘埃落定,但争议远未平息。除了各大媒体和广大球迷对结果不满,欧足联内部也出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据说“相当一部分官员对此结果不满”,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周二在接受西班牙《世界体育报》采访时明言,“从2011年开始,欧足联将为每个赛季的欧洲最佳颁奖,类似以前的欧洲金球奖。”

  “为继承《法国足球》欧洲金球奖的评选精神,我们将为每个赛季的欧洲联赛的最佳球员颁发一个特别的个人奖项。如今这个金球奖奖项已经被FIFA世界足球先生渗入,其实并没这个必要。”普拉蒂尼明确表示说。按照欧足联计划,新的欧洲金球奖将从2011-12赛季开始,首届新金球奖有望于2012年颁出。奖项的名称仍未最终确定,“欧足联金球奖”是可能的名称之一。至于颁奖时间,初定在8月份,即每个赛季前在摩纳哥举行的欧冠欧联抽签仪式上。这样,可以以一整个赛季来评估球员,评价也会更加客观。

  西班牙媒体说,作为一个法国人,史上唯一一位连续3次获得金球奖的球星,普拉蒂尼肯定对于自己国家创办的金球奖被FIFA“夺走”心存不满,因此也借着首届FIFA金球奖被质疑的敏感时刻,发表了另立门户的言论。不管最终普拉蒂尼的另起炉灶能否兑现,他至少发出了一个追求公平的积极信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