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新德比英雄2场2射1传 卡卡复出他仍是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4日08:01

视频:C罗飞腿破门厄齐尔敲定胜局 皇马3-1马竞
卡卡登场进攻终得手 接C罗助攻铲射定胜局

    搜狐体育讯 好吧,C罗又进球了,葡萄牙人和梅西在赛季进球数上又以31球打成了平手。但在今夜的马德里德比中,关键先生却并非身价9600万欧元的C罗,而是身价仅1500万欧元的厄齐尔。西班牙媒体赛后给厄齐尔打出了8分:“上半时得球机会不多,但下半时主宰了比赛。”

  在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的排行榜上,厄齐尔在2010年度最佳指挥官的榜单中名列第五,排在他之前的是哈维、伊涅斯塔、斯内德和梅西。对于一名只在顶级豪门效力了半个赛季的年轻人来说,这个成绩单已经足够令人震惊。在这支崇尚力量和速度的皇马队中,厄齐尔绝对属于另类。德国人不高不壮速度也不快,但有着卓越的控球能力和掌控全局的观察力。在古蒂离去之后,厄齐尔成了捏合皇马进攻体系的关键人物。

幻灯:C罗厄齐尔庆祝

  皇马上半时踢得并不轻松,这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厄齐尔被贴身盯防。但在下半场中,德国人很快找回了感觉。55分钟厄齐尔为C罗送出一记相当绝妙的中场直塞球,但葡萄牙人小禁区外的左脚射门成了高射炮。6分钟后,厄齐尔为C罗送出了更加“保姆”的助攻。在禁区右侧得球后,厄齐尔用左脚推出一记低平球。在皮球运行的线路上,没有一名马竞后卫,反倒有卡卡和C罗双鬼拍门。卡卡虽然前点铲射漏过皮球,但C罗仍然在门线前将球铲入了大门。厄齐尔本赛季第10次助攻,来的就是这么举重若轻。曾被誉为德国梅西的厄齐尔,在昔日梅西专属领域,拿出了不逊色于世界第一人的华丽演出。

  2比1的优势,对皇马而言并不保险。真正扼杀马竞晋级希望的,还是厄齐尔。89分钟厄齐尔和迪马利亚、C罗踢出小范围内连续的传切配合,马竞禁区内一片兵荒马乱,德国人趁势近距离低射破门。向来是冷静帝的厄齐尔,这次庆祝进球时却相当激动。两球优势,可以确保皇马带着巨大的心理优势出征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这也是厄齐尔2场马德里德比中的第2个进球,联赛中他曾经用任意球敲开过德赫亚的十指关。

  在前腰人选的取舍上,范德法特曾经是个悲剧人物:“我上赛季踢得非常好,但只要卡卡伤愈复出,我就必须回到板凳席上。”尽管范法曾多次表态希望能与卡卡展开竞争,但在卖球衣的能力上他远远不如6500万先生,弗洛伦蒂诺逼迫佩莱格里尼必须重用卡卡。好在如今皇马主帅换成了穆里尼奥,以强硬著称的狂人可不会轻易向老佛爷低头。范德法特的悲剧不会在厄齐尔身上重演,即便在卡卡复出之后,德国人仍然将出任中场灵魂。穆里尼奥把卡卡看成前锋,他可不想让一名前锋扛起组织进攻的重担。(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