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国足不敌卡队出线堪忧 芙蓉姐姐建议召回李玮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1月14日16:30

  【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峰)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中国男足在亚洲杯小组赛次战以0比2完败东道主卡塔尔,这是国足在亚洲杯上首次输给对方,也是高家军在正式比赛中首次失利。赛后,少帅高洪波用人受到广泛质疑,因此遭遇上任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此役首发高洪波换了三人,如果说冲击力更强的郜林替换杨旭还能让人理解,曾诚换杨智、于涛换赵旭日就实在令人费解。

  按常理,除非前一场输球或是球员受伤,主教练在正式比赛中不会就门将位置作出调整。事实上,门将杨智并无伤病,首场表现也中规中矩,而赵旭日在首场比赛中表现也堪称完美。对此,前国脚彭伟国和高峰等直呼“看不懂”。

  高洪波的解释是,“希望通过每一场比赛提高球员的比赛阅历,通过不同的对手来检验哪一个场合使用哪名球员更好”。但对年轻的国足来说,亚洲杯显然不仅仅是练兵,检验球员理应在确保赢球的基础上,一场输球,除了让年轻球员自信心受到打击,并无更大的现实意义。

  上半场仅40分钟就换下郜林更让人看不懂,何况郜林上半场还制造了一定威胁,在后方评球的郝海东对此表示无语。是对郜林的表现不满吗?高洪波予以了否认,声称是因为郜林的“情绪受到影响”。如此解释并不能让人信服。另外,因早早用完三个换人名额,在赵鹏受伤后,国足最后20分钟只能面临以少打多的尴尬。

  此外,换下表现不佳的于涛无可厚非,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为何不换上攻击力更强的赵旭日,而是步伐迟缓的周海滨?还有,邓卓翔进攻中碌碌无为,防守中难见踪影,但高洪波就是不愿将其换下,事实上能控能突的蒿俊闵有能力出任前腰。

  国足表现糟糕,这一点连著名的芙蓉姐姐都看不下去了,昨天凌晨她熬夜看完了整场比赛,并发了数条微博,在呼吁球迷理性的同时,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强烈要求国家队召回中后卫李玮锋!”不少网友对芙蓉姐姐的眼光持肯定态度,网友“vl”说,“别看芙蓉姐姐不太靠谱,看球的眼光还挺毒的!”

  只有净胜对手两球

  高家军才能确保出线

  输给卡塔尔,中国队小组出线还有戏吗?在多种可能性中,只有一种可能是最有把握的,那就是国足能在最后一战中,以两球或两球以上完胜乌兹别克斯坦。

  本轮过后,从理论上,A组的4支队伍都有出线的可能,两战两败的科威特队同样有翻盘的可能。当然,大家也都有被淘汰出局的可能,即便是两战两胜手握6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出线形势有多种可能,但考虑到最后一轮,卡塔尔将面对他们的西亚兄弟,全取3分基本上成定局。所以中国队要想留住出线的希望,必须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如果最后一轮中国队和卡塔尔队同时取胜,A组中将出现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同积6分的情况,而最终排名将按照同分球队间净胜球、同分球队间总进球、小组赛总净胜球、小组赛总进球数的顺序比较,目前,中国队与卡塔尔净胜球同为0,乌兹别克斯坦净胜球为2个。如果中国队想要出线的话,就必须以2:0或更大的比分获胜,才能确保出线。

  4年前,朱广沪率领的中国队在亚洲杯上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踢出局,4年后,主帅换成了高洪波,中国队却依然面临着被乌兹别克斯坦队踢出局的尴尬。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阿布拉莫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我们和卡塔尔将携手出线!”

  (特约记者 徐平)

  卡塔尔队苏丹雇佣兵嘲笑:

  “中国队缺乏对胜利的渴望”

  【深圳商报讯】两度射杀中国队的卡塔尔队12号队员艾哈迈德赛后表示,“很高兴卡塔尔又回到了亚洲杯,这场比赛中国队缺乏进攻和对胜利的渴望。”

  艾哈迈德原籍苏丹,八岁时获得了卡塔尔国籍,并成为卡塔尔著名俱乐部萨德梯队的一员。2005年,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执教萨德队时,将艾哈迈德提携到一队,不过在2007年米卢从萨德下课后,艾哈迈德就沦为了边缘球员。去年的卡塔尔国王杯上,租借到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的艾哈迈德表现出色,攻入9球成为最佳射手。尽管如此,艾哈迈德仍难入卡塔尔队主帅梅苏的法眼,只不过在队友受伤的情况下,艾哈迈德才幸运地搭上了亚洲杯的末班车。

  中卡之战前,艾哈迈德本没有机会首发出场,只是因为队友法比奥突然患了感冒上吐下泻,艾哈迈德才进入到主力阵容中,并凭借两粒精彩的进球,成为当场最佳球员。艾哈迈德认为该小组的出线球队是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下场比赛依旧是战斗,我希望能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并能够成为亚洲杯的最佳射手!”

  (特约记者 徐 平)

  国足版《真实的谎言》

  完败给卡塔尔后,中国队将士们的嘴上仍不服,主教练高洪波说:“这场比赛,我们的运气太差!”队长杜威说:“裁判太黑了!”他们的话,听起来,多少像真实的谎言。

  裁判黑了比赛?

  “身为东道主裁判偏向他们一些也很正常,但今天裁判吹罚的实在太过了,不管前场后场只要身体接触都是我们犯规,给了对手那么多任意球,可我们一个也没有。”

  ——于海

  ●解读:哨子或多或少地偏向东道主队伍,这或许就是中外裁判界一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况且卡塔尔队输了首战,而过早失去东道主球迷追捧的亚洲杯,显然不是亚足联所希望看到的一幕,所以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来自韩国的金东进更像是亚足联派出的“官哨”。不过国足的两个丢球却与裁判的判罚扯不上任何关系,是对手钻了国足防线上漏洞:如果第一个失球,赵鹏迎球而上;如果第二个失球,杜威贴得更紧,也不致于如此之早地吞下苦果。

  国足运气太差?

  “今天据我的回忆,对手射中门框的射门只有4次,我们有3次,对方进两个球,我们没有得分,有时候足球的结果确实需要一定的运气。”

  ——高洪波

  ●解读:国足输球,真的是运气差吗?让我们来看看赛后的一组数据,射门方面,国足在本场比赛中共获得8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而卡塔尔队获得了16次射门,虽然4次打正次数少于国足,但艾哈迈德的世界波与禁区内的转身破门大大提高了卡塔尔队的射门效率。此外,塞巴斯蒂安还有一次在小禁区内的绝杀机会。如果不是操之过急,比分早就改写了。其次,在边路传中方面,卡塔尔队19次,多于中国队7次。此外在控球率和跑动距离上,中国队也处下风,所以他们最终落败,并非只因为运气站在了卡塔尔一边。

  亚洲杯为练兵?

  “今天对于我们这么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客场体验,对今后工作也是很好的经验。”

  ——高洪波

  ●解读:这不是高洪波第一次说自己的队伍年轻了,在首战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就连续8次提到中国队“年轻”,结果惹得外媒禁不住质问:“中国队是来比赛的,还是来学习的?!”实际上,早在开赴亚洲杯前,国足就定下了基本的调子,那就是将本次亚洲杯当成世预赛前的重要热身。对一支由80后所组成的年轻队伍来说,要指望他们拿出惊艳的成绩,可能过于苛求,但以如此方式输球,却令人难以接受,也不可容忍。“既然是练兵,那就拿这场比赛当一回试金石,放手检验一下我们教练的调控能力,队伍的攻防以及抗干扰能力,但现在什么都没有得到。从一开场起,仍是一个想赢怕输!”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如是说。(特约记者 徐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