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年FIFA金球奖 > FIFA金球奖评选动态

知情人:金球奖很干净 普拉蒂尼阴谋颠覆布拉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1月15日05:02

  在本次FIFA金球奖评选过程中出现如此多的低级失误,以及最终得主梅西并不服众,成都商报记者昨天就此事独家专访了英国媒体著名反黑斗士安德鲁-詹宁斯。出乎记者意料的是,詹宁斯表示据他所知,这次的金球奖评选非常干净,并没有出现什么阴谋,“出现失误的原因应该不是主观故意,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在利用此事制造舆论压力,为他颠覆布拉特而努力。”

  成都商报:你事前预料到了梅西当选吗?

  詹宁斯:我早就猜中了梅西,但我很多同事都押宝哈维。因此,当“梅西”的名字从瓜迪奥拉嘴里出来的时候,我激动极了!这是足球的庆典,而不是肮脏的黑幕和交易。

  成都商报:你的意思是这次评选没有黑幕?

  詹宁斯:我在国际足联外围有几个线人,从他们反馈给我的信息来说并没有什么阴谋和腐败。

  成都商报:那怎么解释这些低级错误呢?

  詹宁斯:应该是一些环节出了问题,但并不是出于主观故意。这是我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来见到的惟一一次干净的会议。

  成都商报:那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为何公开质疑这次评选,还说欧足联要为欧洲最佳球员颁发一个特别奖项呢?

  詹宁斯:那当然是政治的需要,普拉蒂尼一直在为颠覆布拉特的国际足联主席之位努力。他很谨慎,一直在等待一个时机,取布拉特而代之。这次,普拉蒂尼故意这么说是将全世界的矛头都引向布拉特,他是故意制造舆论压力。

  成都商报:你以前说过,国际足联让卡塔尔举办2022年世界杯是布拉特和哈曼的交易。卡塔尔将帮助布拉特争取更多的票,除掉他连任主席的强有力竞争对手。可为什么普拉蒂尼这几天还一直给卡塔尔举办世界杯的建议呢?

  詹宁斯:他不能得罪钱袋子啊!他建议卡塔尔冬季举办世界杯,建议卡塔尔和邻国合办都是在拉拢这个大财主。他知道,布拉特跳不了几天了,他要争取海湾地区的更多选票。而且如果他当选国际足联主席的话,那么卡塔尔世界杯将成为他的大金库。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