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金隅非主力上位 “全华班”打得好照样给力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15日15:13

   昨晚以残阵出战的北京金隅男篮能在主场击败吉林队,靠的不是莫里斯和新外援克劳福德,而是本土球员的搏杀。

  听从了医生建议的闵鹿蕾没派上阿巴斯和李学林,新外援克劳福德初来乍到,自然也不好让他首发,开局外援只有一个莫里斯能用。吉林队这边,外援中锋杰米尔也因伤无法登场,仅有后卫外援戴维·扬可用,这意味着双方本土球员表现的好坏,决定着本场比赛的走向。这时,顶替李学林打控卫的陈世冬挺身而出,第一节就得到了7分,是全队首节得分最高的球员,矮小身材的他,甚至还抢到一个篮板和打成了一次快攻。

  身高2.02米的吉喆,也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激发着北京队。吉喆拼命抢夺篮板球,并与队友打出几次精妙的配合得分,两次扣篮也堪称精彩,在第四节还剩近3分钟时,他的那记补篮将领先分数拉大到103比92,稳住了全队阵脚,最终吉喆全场得到全队本土球员中最高的17分,包括12个篮板、2次扣篮、2次盖帽、2次助攻和1次抢断。

  为解放新外援克劳福德,解立彬也打了一会儿控卫,并发挥出自己进攻得分突出的特点;小将韩崇凯在人丛中敢于配合;陈磊全场比赛虽然一分未得,但他搏命般的顽强防守令人赞叹。全场比赛莫里斯得到34分,但对方的戴维·扬也是34分,双方在外援得分上不分上下,决定胜负的是本土球员,北京队之胜就是这方面的表现更好。

  这场胜利的价值在于,在阿巴斯、李学林两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非主力们没有使球队停止对胜利的追求,这为主力回归后,全队以更大步伐向前冲打下了坚实基础。就像闵帅自己所说:“在阿巴斯和李学林伤愈复出后,加上莫里斯和克劳福德,我们真的不再惧怕任何一支球队。”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