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埃托奥不靠哈维反变更强 一种神奇梅西也需叹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08:37

    搜狐体育讯 数日前,梅西再度捧起国际足联金球奖。但争议很大,反对者的理由是“梅西在巴塞罗那有哈维帮助,就能无坚不摧,回到阿根廷离开了哈维小白,就变得平庸不堪”。于是这些反对者甚至立论“有哈维伊涅斯塔的帮助,任何前锋都能如鱼得水,离开了二人的协助,任何前锋都将陷入难题”。但显然有一个人例外,这就是埃托奥。他离开哈维之后,冠军并未减少,进球效率反而变得更强!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埃托奥在巴萨时期,进球效率最高的一个赛季,是08-09赛季。他全年36场联赛、12场欧冠、4场国内杯赛合计打入36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是0.69个。但是本赛季呢?埃托奥联赛15战打入11球,欧冠6战轰入7球,意大利超级杯、意大利杯、世俱杯合计4战打入5球,进球效率竟然是惊人的26战打入23球!每场打入0.88球的效率,超越了埃托奥在巴萨时期的极限,实在令人惊叹。这也打破了“没有哈维前锋就将低迷下滑”的论调。

  事实证明,埃托奥离开巴萨之后,在国米的第一个赛季捧起了三冠王,拿下了所有能够拿下的冠军,而从第二个赛季开始,埃托奥度过适应期后开始了视进球如草芥的井喷阶段。相反,埃托奥离开巴萨之后,红蓝军团花费6600万欧元引进的伊布已经成为失败交易的典范,而本赛季引进的比利亚也以状态起伏不定而在射手榜上难觅踪影。巴萨耗费数以亿计的转会费和工资税,依然无法找到猎豹替身,这也证明08年的那场轰动全球的转会,究竟是巴萨错了还是埃托奥错了。

  在今天的比赛里,埃托奥上演了近乎于完美的表演。开战第20分钟,他在中圈附近断下穆丁加伊的传球之后,一路狂奔突袭40米,然后冷静传球帮助斯坦科维奇破门。虽然进球似乎有越位嫌疑,但是埃托奥的突破奔袭证明了他超强的个人能力。而第62分钟,埃托奥在左路连过两人、穿裆传球给米利托,后者的脚后跟磕球助攻固然精彩,但若没有埃托奥连续的突破、巧妙的传球和精彩的射术,这个完美的进球就不复存在。

  更妙的是,埃托奥居然还秀了一回定位球脚法。比赛第70分钟,萨内蒂赢得前场任意球,埃托奥主罚距门22米处的机会,他的右脚弧线球角度、速度、弧线、力量俱佳,转入球门的左上死角!众所周知,埃托奥历史上常与小罗、梅西、斯内德等定位球大师同队,所以他很少有机会展现自己的脚法。可是今天他的完美弧线球破门,证明他才是现代中锋的代表:既有强悍的身体速度,又有秀美绝伦的脚法;既能为全队利益牺牲自己,又能在关键时刻摧城拔寨拯救球队。这样完美而全面的射手,全欧洲也挑不出几个。

  相比之下,埃托奥的神奇轨迹,让梅西也只能慨叹。梅西是当代的足坛一哥,但是梅西职业生涯最大的瑕疵,就是他离开了巴塞罗那的战术体系就有些起伏。在阿根廷国家队,两代教练麾下梅西总是无法爆发出最大的活力,在外界看来,梅西离开了哈维、伊涅斯塔的帮助后总是有些水土不服。在适应性和全面性上,埃托奥无疑更好一些,因为在防守松散的西甲,埃托奥可以进球如麻,来到空间有限的意甲,换了搭档之后的埃托奥依然无可阻挡。用一个又一个进球征服了伊比利亚和亚平宁的埃托奥,创造了梅西也无法创造的神话。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