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傅家俊:收获生涯最伟大胜利 决赛希望碰丁俊晖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16日09:39

  新华社伦敦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15日上演“惊天大逆转”,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5局,力克天才新秀马克·艾伦,首度晋级斯诺克大师赛决赛。

  当日,一路横扫“火箭”奥沙利文和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的艾伦先声夺人,在半决赛中实现4:1的大幅领先。眼见24岁的对手发挥出色,33岁的傅家俊根本没意识到自己还有翻盘机会。“1:4的时候其实没有想太多,因为马克打得真的很好。我前5局有一点犯错,但真的不是太多。有些球机会不是很明显,但他还是可以连续得分。”

  然而,比赛尚未结束就举白旗认输,显然也不符合职业运动员的素养。此时的傅家俊,在等待。“我只想等一个机会。”

  机会来了。第六局,大概是由于静电作祟,艾伦让主球和黑球轻微贴在一起。抓住机会上手的傅家俊单杆打出130分的高分,就此开始了他的逆转表演。

  第七局单杆97分,第八局单杆136分,自言慢慢找回节奏、越打越好的傅家俊很快将比分追至4:4平。第九局两人虽然在绿球上纠结很久,但最终还是傅家俊打破僵局,只差一局便可创造个人在大师赛上的最佳战绩。

  傅家俊坦言,5:4的时候,自己不可避免地有了胜利的念头,“因为再赢一局就进决赛了,真的会有压力,所以比较多犯错。”由大比分领先到落后的艾伦显然也有不小压力,出错更多,最终被傅家俊把握住胜利的机会。

  自2008年晋级这一邀请赛的四强,傅家俊之后两年都是首轮出局。如今,傅家俊自言收获了职业生涯最伟大的胜利之一。另外,虽然征战赛场多年后来居上也不止一次,“但是1:4之后连赢5局,又是这么重要的比赛,好像真的没有过”。

  现在,傅家俊将等待丁俊晖与科普之间比赛的胜者,然后在16日的决赛中进行最后一搏。傅家俊表示,他很期待一场“中国德比”,“跟小晖打球很好玩,但不会因为我们是朋友就影响发挥”。(完)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