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电台:火箭替补很给力 球队或迎来反弹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6日10:53
组图:火箭VS老鹰 影帝撞飞扣篮王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2-106战胜亚特兰大老鹰,结束2连败同时客场取得2连胜;而老鹰的5连胜就此终结,同时主场10连胜也被终结。对于这场比赛,休斯顿当地电台进行了点评。

  背靠背第2场,但火箭却在进攻端爆发。对此解说员说道:“火箭这场赢球是全队的功劳。首发阵容中,除了巴蒂尔外其他4人得分全部上双;而在替补席上,布鲁克斯得到24分10助攻的全队最高数据。此外,回到替补席的乔丹-希尔反而比主力时更具效率。对火箭而言,这场胜利非常重要,这是球队进入2011年后的第2场胜利。其实老鹰是一支实力不错的球队,至少这2个赛季他们一直是东部强队。而这场比赛,火箭用出色的进攻取得了比赛胜利!”

  三分球没有达到两位数,火箭靠什么赢球呢?解说员分析道:“虽然火箭球员的平均身高不高,但这场比赛阿德尔曼球队的篮板抢得很好,这也是火箭此役赢球的最大关键。掌控篮板便能掌控整场比赛主动,此役火箭抢下45个篮板,这其中有11个前场篮板;相比之下,老鹰只抢下32个篮板,前场篮板则是7个。通过对比能明显看出,火箭的篮板比老鹰多抢了13个!显然这是巨大的差距,这保证了火箭的二次进攻同时也粉碎了老鹰的反击。”

  火箭的替补完爆老鹰,对此解说员说道:“一天前,火箭替补迷失方向;而此役火箭替补回归正常。布鲁克斯砍下两双,乔丹-希尔贡献16+8,数据显示火箭替补联手砍下46分!老鹰替补呢?他们只得到可怜的15分。通过数据能明显看出,火箭替补完爆老鹰。在关键时刻,替补的给力帮助火箭取得了整场比赛胜利。在篮球比赛中,明星作用的确很重要,但替补也是比赛的一部分,他们不容忽视。本赛季,火箭替补的总体表现要比主力出色。”

  布鲁克斯此役表现抢眼,是否会对洛瑞的主力位置构成威胁?解说员表示:“目前的情况下,阿德尔曼不会轻易改变球队的首发阵容。洛瑞此役发挥并不差,只是16分5篮板4助攻看上去没有布鲁克斯那么好看。对火箭而言,好消息是布鲁克斯的竞技状态变得越来越好;两名控卫的良性竞争对火箭而言并不是坏事。的确是这样,布鲁克斯期待能早日回到首发阵容;洛瑞则不愿让贤。他俩给火箭带来了丰富的进攻,这让阿德尔曼很满意。”

  解说员继续说道:“就如同爆冷战胜凯尔特人一样,火箭此役在客场战胜老鹰也是绝大多数人没有料想到的。危难之际的这场胜利能提升火箭将帅的自信心,现在火箭的危机暂缓。接下去3场火箭将分别对阵雄鹿、尼克斯和灰熊,这3个对手并不算特别强。因此,火箭迎来了反弹良机。”(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