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四大角度解密丁式爆发 昔日低迷丁这样涅槃重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17日07:17

    搜狐体育讯 24岁的小晖开始享受台球,开始享受台球的小晖打出让球迷享受的比赛,本命年,丁俊晖更是在开年之初就让人看到了他的成熟,温布利的冠军可谓意义深远。“看他打球不再纠结”也已经成为喜欢小晖的人们最常说的一句话。

  2010年,对于丁俊晖而言是成功的,这样的成功并不仅仅指成绩的获得,更是体现在为人处世和对比赛以及生活的阅读上。在2010年的斯诺克赛场上,丁俊晖无法给喜欢他的球迷带来重要排名赛的冠军头衔,不过他并不着急,因为他知道到了该调整的时候强行发力只能给自己的心态留下祸根。

  之所以有这样的“悟性”,得益于父亲丁文均的放手,这样的放手始于小晖18岁以后。当年的小晖甫一出道,便获得了“台球神童”的美誉,不过这样的神奇却建立在学业和童年生活的舍弃上,这也使得后来的小晖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恶补自己在台球之外所缺失的东西。

  在2010年上海大师赛后,小晖曾对记者表示,自己小时候有些害怕父亲,因为那时候父亲对自己管的太严。对于一个只会打球的孩子,老丁自然需要事无巨细地呵护。那个时候的丁俊晖每打完一场比赛,老丁不管输赢都会对他进行训导。这样的惯性一直持续到小晖18岁,从那以后,老丁便再也没跟小晖讨论过训练和比赛上的得失。小晖在最初的自由之后不得不开始面对独立思考的痛苦,仿佛失去了主心骨一般,小晖在随后一段时期陷入了低迷,这也让他的人气和自信跌到了最低谷。

  对于那段时期小晖的低迷,老丁知道自己不应该去责备或者干预,“让他自己从失利和低谷中慢慢长大”成为老丁在那期间接受采访时最常说的一句话。

  老丁之所以敢放手让小晖独自去经历低谷,源于他对孩子的了解。小晖是一个话不多,但却极度要强的孩子。老丁知道,自己的孩子在面对职业低谷和外界的指责时不会选择屈服、放弃。他始终坚信,经历过挫折的小晖将在25岁时迎来自己的巅峰。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