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孙杨获体坛人物最佳新人 越洋感言誓破世界纪录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1月17日08:27

  过去的2010年,对于19岁的杭州小伙孙杨来说,绝对刻骨铭心。广州亚运会上,这位中国泳坛的“希望之星”在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距离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9年之久的世界纪录14分34秒56相差不到1秒。

  虽然远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集训,但孙杨仍然被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为年度最佳新人奖。上台帮孙杨领奖的,是父亲孙金洪和母亲杨明。有意思的是,给孙杨颁奖的嘉宾,正是去年最佳男运动员得主、前年最佳新人提名奖候选人,同时也是中国游泳队的前任“一哥”张琳。

  遥远的布里斯班正在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侵袭,不过孙扬还是通过电话连线,向现场的所有人报了平安:“我们受到洪水影响不太大,主要是在昆士兰那边,对游泳池有点影响。”

  “我要感谢我的爸妈,还有教练,我现在有点含着泪的感觉,”孙杨由于在广州亚运会时三度落泪,被誉为“水做的男人”;获奖后,他又有含泪的感觉了。

  至于未来目标?“和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成绩相比,我只是有了好的开始。拿到这个奖励,是领导和教练对我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刻苦训练,回报大家。我自己的目标,就是今年上海世界锦标赛和明年伦敦奥运会,我会抓紧每一堂训练课,和教练配合好,争取取得更优异成绩。我的成绩现在和世界纪录就差一点,争取通过自己更刻苦的训练,能早点冲击世界纪录。”说这些时,你能感受到这个大男孩的语气很坚定。

  看着儿子一天天成长、进步,最开心的当然要属孙杨的父母,虽然在领奖现场选择了把话筒交给身在澳洲的孙杨,但那种幸福感已经足够让他们满足。

  “此前央视方面是希望让孙杨回来参加这个颁奖仪式,但队里没放。之前我们对这个奖项是有想法,但没什么把握,因为五个候选人都很优秀。最后结果出来后非常高兴。孙杨能拿到这个奖,要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人,我为他感到骄傲。”孙杨妈妈杨明说,“能得这个奖,对孙杨确实很重要,这是对他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鼓励,让他对明后年的世锦赛、奥运会有了更多的责任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