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群雄争霸

丁俊晖赢得中国德比 傅家俊叹气:只发挥出25%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17日08:59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成名已久的斯诺克“神童”丁俊晖16日在温布利体育馆封王,以10:4力克来自中国香港的同胞傅家俊后首度捧起大师赛奖杯,成为赢得这一斯诺克界最具名望邀请赛的第一位中国人。

    这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首次上演“中国德比”。23岁的丁俊晖开局强势,前两局分别打出120分和74分的单杆高分,以2:0旗开得胜。不过,干坐了两局的傅家俊没有手冷,以单杆80分的表现追回一局。此后,两人的失误都开始增多,但丁俊晖总能在关键时刻得手,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

    接下来两局围绕着傅家俊的幸运与不幸展开。第六局,傅家俊想把蓝球送入底袋未果,但蓝球沿球台的对角线慢慢划过,居然掉入另一端的顶袋。在这个幸运球的帮助下,傅家俊继续得分,最终以82分的单杆再扳一局。然而,接下来一局傅家俊却出现跳杆失误,飞起的母球从他瞄准的黑球上方越过,傅家俊遭罚,丁俊晖上手并最终拿下该局。

    经过大约3小时的休息,两人挥杆再战。半决赛中上演“惊天大逆转”的傅家俊连追两局,似乎暗示着自己依旧有可能翻盘。

    最惊心动魄的时刻出现在第11局。当丁俊晖58:40领先后,连续5次试图击打黄球未果,送给对手20分。然而,他成功的防守让傅家俊随后在粉球上也栽了跟头,他自己则顶住压力将最后的粉球和黑球都送入袋内,以77:74惊险得胜。

    丁俊晖赛后也表示,舀下第11局对他而言相当关键,因为一旦让对手追到5:6,那么他的压力会增大很多。至于让他连续遭罚的黄球是否真那么难打,丁俊晖说:“其实用力打会好一点,但打完后才明白。”

    不过,7:4的领先让丁俊晖更加自信,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胜3局迎来登顶时刻。

    33岁的傅家俊赛后坦言,自己今天打得不好,和前几场比赛相比可能也就发挥了四分之一。“但是也不完全是自己的问题,因为丁俊晖给我很多压力,我发挥不好,而我失误后他把握机会却非常非常好,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我很难发挥水平。”(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