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七届亚冬会|2011亚冬会 > 亚冬会冰球动态

马来西亚19人参加亚冬会 规则改变寄望冰球夺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1月17日15: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17日发自北京)1月30日至2月6日,第七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哈萨克斯坦的两个城市阿斯塔纳和阿拉木图展开,马来西亚代表团会派出19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希望能够在比赛中夺牌。

  马来西亚奥组委秘书长贝拉马日前表示,来自马来西亚冰球协会的15名冰球运动会,以及当地滑冰联合会的4名队员会前往哈萨克斯坦。“他们会参加冰球和花滑的比赛,”贝拉马说,而这些选手的费用都由各自协会承担。

  据贝拉马介绍,这次亚冬会,马来西亚最可能夺牌的是冰球项目,“按照规则,冰球比赛被分为两组,一组是高水的球队参加,一组则是没有冬季基础的国家参赛。”

  事实上,从上届2007年长春亚冬会开始,包括马来西亚,阿联酋、泰国等终年无雪的国家已经派出队员参加亚冬会冰球项目的比赛。这和国际冰球联多年的扶持密不可分。从2002年开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行冰球推广。主要包括提供资金给这些国家组织训练营;派出高水平教练、裁判员授课;派出高级管理人员向当地冰球协会、俱乐部传授先进的管理方法,组织正规联赛。经过几年不懈努力,这些热带地区的国家的冰球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四年前长春举行的亚冬会中,马来西亚冰球队在11支球队中并列第8。

  今年,参赛规则进行了改动,这些终年无雪的地区将自己分成一组进行比赛,也让马来西亚看到了亚冬会夺牌的希望,贝拉马说,他们最大的对手将是阿联酋和泰国。“和上一届相比,我们队员的水平提高了,在一些国际比赛中还能拿到第二、第三名。”贝拉马说,除了冰球以外,他还希望参赛的花滑选手也能在此届亚冬会上有所突破。(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