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日本携约旦进8强 冈崎帽子戏法辱沙特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8日08:37
  新华网多哈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杜健)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B组17日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夺冠热门日本队凭借着冈崎慎司的“帽子戏法”和前田辽一的“梅开二度”5:0大胜无心恋战的沙特阿拉伯队,以B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黑马约旦队则以2:1逆转叙利亚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

  日本队和约旦队在三场小组赛中均取得两胜一平的佳绩,前者由于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一,将在1/4决赛中对阵A组第二东道主卡塔尔队,而约旦队则将对阵A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队。叙利亚队最终积3分列小组第三,而上届亚军沙特队则以三连败的战绩垫底,对于这支西亚豪门球队来说,这次亚洲杯之旅基本是一次羞辱。

  在日本队与沙特队的比赛中,沙特队由于在前两场比赛中已经两连败提前出局而士气涣散,在本场比赛中显得心不在焉,上半场仅过了19分钟就已经被日本队打入三球。

  日本队右前卫冈崎慎司在第八分钟接到中场过顶球妙传,机敏地挑过沙特门将瓦利德将球轻松打入空门,5分钟后他又接到香川真司的左路传中头球破网。前田辽一在第19分钟接长友佑都左路传中,抢前点凌空垫射入网,而下半场开始后,他又在前点用一记精准的头球得分。冈崎慎司在第80分钟用在禁区中路的一脚低射,完成了其在本场比赛的第三个进球。

  比赛进入下半场,拉岩体育场上空突降大雨,日本队则继续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沙特队的反击十分有限,最终落败。日本队本场比赛让队中主力前腰本田圭佑休息,这名进攻球员应该会在1/4决赛中再次首发出场。

  B组的两大黑马约旦队和叙利亚队则在同时展开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攻大战,只有取胜才能晋级的叙利亚队尽管在比赛中早早取得进球,但最终被对手连扳两球逆转,错失好局。

  约旦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先是让日本队最后时刻才将比分扳平,而后又以1:0战胜沙特队,尽显黑马本色。虽然在本场比赛中打平即可出线,但他们并没有怠于进攻,主教练阿德南排出全攻全守阵式,力求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叙利亚队率先打破僵局。当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前锋马尔基接队友直传球突入小禁区大力抽射被门将扑出,另一名前锋齐诺快马赶到补射入网。然而,叙利亚队的领先优势在第30分钟时因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而化为泡影;后卫迪亚布在头球解围时抢在出击的门将前将皮球顶入自家球门,为约旦队送上“乌龙大礼”。

  第59分钟时,约旦队前锋奥代接到门将沙非的精准球门球长传,抢在出击的对方门将前在禁区内将皮球捅射入网,约旦队成功将比分反超。此后,叙利亚队将所有兵力投入前场,力图挽回不利局面,但始终未能改写比分,遗憾出局。

  作者:郑道锦 杜健
(责任编辑:韩犁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