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日本5-0沙特头名出线 冈崎慎司帽子戏法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18日10:05

  中新网1月18日电 北京时间昨晚,亚洲杯B组展开最后一轮争夺,之前遭遇两连败出局的沙特队迎战日本队。第7分钟冈崎慎司反越位破门,第12分钟冈崎慎司头球攻门得手。第18分钟前田辽一门前抢点破门。第50分钟前田辽一梅开二度。第80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内转身打门完成帽子戏法。最终日本5-0狂胜击败沙特,2胜1平锁定小组第一,八强战将对阵东道主卡塔尔。

  上半场开场不到2分钟,沙特队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20号亚希尔转身射门偏出。第7分钟日本队远藤保仁中场传身后,9号冈崎慎司反越位形成单刀,越过门将后补射空门得手,日本队1比0领先。第12分钟,10号香川真司在前场左侧传出一记弧线,9号冈崎慎司快速插上俯身冲顶得手,日本队2比0领先。第18分钟沙特兵败如山倒,长友佑都左边路反越位下底传中,11号前田辽一抢在门将出击之前射门得手,日本20分钟内连入三球,以3比0领先。第27分钟沙特队换人,8号阿布沙戈尔-穆纳夫换下15号易卜拉欣-阿提夫。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做出了人员调整,沙特用13号穆萨-斯蒂格换下了9号纳伊夫,日本用2号伊野波雅彦换下6号内田笃人。第50分钟,刚刚上场的伊野波雅彦右侧下底传中,前田辽一前点头球破网,日本队4比0领先沙特队。第67分钟,沙特7号穆萨故意踩人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第79分钟,冈崎慎司在禁区线附近转身突入禁区,面对门将一脚劲射,日本队5比0领先。比赛失去悬念。伤停补时1分钟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八强。

  双方首发阵容:

  沙特阿拉伯队:1-瓦利德-阿卜杜拉;2-阿卜杜拉-舒海尔,3-乌萨马-豪萨维,5-哈尔比,7-穆萨;6-艾哈迈德-阿蒂夫,17-贾西姆,15-易卜拉欣-阿蒂夫(第27分钟 8-阿布沙戈尔-穆纳夫),10-穆罕默德-沙尔胡布;9-纳伊夫-哈扎吉(第46分钟 13-穆萨-斯蒂格),20-亚希尔-卡赫塔尼

  日本队:21-西川周作;6-内田笃人(第46分钟 2-伊野波雅彦)、4-今野泰幸、22-吉田麻也(第62分钟 3-岩政大树)、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第82分钟 15-本田拓也)、10-香川真司、16-柏木阳介、17-长谷部诚;9-冈崎慎司、11-前田辽一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