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赢得大师赛“中国德比” 丁俊晖夺冠创中国历史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1年01月18日11:06

  据新华社伦敦1月16日电 成名已久的斯诺克“神童”丁俊晖16日在温布利体育馆封王,以10比4力克来自中国香港的同胞傅家俊后首度捧起大师赛奖杯,成为赢得这一斯诺克界最具名望邀请赛的第一位中国人。这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首次上演“中国德比”。

  23岁的年纪,就在汇聚世界16强的大师赛上称王,愈发成熟的心态,让丁俊晖可以拥有更多期待在未来。

  决赛中,丁俊晖从头到尾都显露着自己的从容。即使胜利越来越近,他也如自己所希望的那样,把比赛当作训练来打。“你看后几盘我也打得都挺好,没什么太大错误,就跟练球一样”。

  即使这一周来小丁都很好地把握住了心态,让自己轻轻松松练球般地笑到了最后,但英国媒体却怎么也忘不了2007年大师赛决赛小丁不敌“火箭”奥沙利文哭鼻子的画面。每场发布会,都会有记者让小丁回忆一下当初,而小丁每次都用笑谈将曾经的苦涩一笔带过。

  有人前两天问,那是不是他最痛苦的时刻。小丁笑着说:“当时都进决赛了,怎么会是最痛苦呢,接下来两年那才叫痛苦。”那两年,年少成名的小丁几乎颗粒无收,更重要的是,他感觉自己打得糊里糊涂。

  终于,从2009年的英锦赛二度夺冠,小丁宣告了自己两年多低潮时期的结束。“过去太想赢得冠军,太想赢得比赛,可能想得太多了,而现在,我只是专注于比赛的细节”。

  还差一个世锦赛光环,他就可以集齐斯诺克三大赛的冠军。眼看诸多英国记者替他着急,问他怎么到现在连世锦赛八强都进不了,小丁出口安慰道:“别担心,我今年会特别努力。”他说自己不缺信心,但他需要更多应付长局比赛的经验。

  33岁的傅家俊赛后坦言,自己今天打得不好,和前几场比赛相比可能也就发挥了四分之一。“但是也不完全是自己的问题,因为丁俊晖给我很多压力,我发挥不好,而我失误后他把握机会却非常非常好,面对这么强大的对手,我很难发挥水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