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国足无缘亚洲杯八强 丁俊晖强势获得大师赛冠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1月18日12:29

  当国足无缘亚洲杯八强的消息从多哈传来,在另一片世界体育“战场”上,中国人大获全胜。昨日凌晨,2011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和傅家俊展开中国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状态出色,最后以10∶4击败傅家俊,第一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就此,丁俊晖也改写了大师赛36年历史中无亚洲冠军的记录。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可以说,丁俊晖联手傅家俊一同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选手在斯诺克项目中的惊人实力。就此证明,世界斯诺克英国霸主的时代已然结束,接下来正式进入“中国时代”。

  里程碑式的胜利

  当丁俊晖携手傅家俊一同走上本届大师赛决赛场地那一刻起,这场比赛已经树立了里程碑式的胜利。36年来,没有亚洲球手能够会师大师赛决赛,更没有亚洲球手夺得过该项赛事的冠军。而今年大师赛,这一幕上演了。

  本届大师赛,丁俊晖首胜金左手威廉姆斯、三杆破百横扫多特、半决赛又淘汰2010年三胜自己的柯普决赛上又赢得了中国德比战。他的完美表现,让每一位败在他杆下的选手都输得心服口服。夺得大师杯冠军,丁俊晖成为了80后选手中唯一一位拥有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球员。作为中国两位最好的斯诺克选手,早在2008年,傅家俊和丁俊晖就创造了大师赛上出现高级别亚洲德比的历史,当时傅家俊在1/4决赛上战胜了丁俊晖,今年,两人又一同杀入决赛,最后由丁俊晖夺下了这座冠军奖杯。这座奖杯,绝对是属于全亚洲的。傅家俊赛后就表示:“虽然输了球,但我很高兴能看到小晖成为一名成熟的球坛明星,他确实代表了中国、代表亚洲成为国际一流的斯诺克选手。”而丁俊晖则表示:“收获职业生涯中重要一冠,让我对自己的未来之路更有信心。同时,也让我对中国斯诺克选手在世界舞台上的生存前景充满了信心。”

  小晖式“快乐台球”

  2007年,同样冲进大师赛决赛的丁俊晖惨败在奥沙利文杆下。不仅仅输了比赛,丁俊晖在那场球赛中还输了勇气。巨大的压力让他第一次体会到了比赛的残酷性及自己的心理薄弱点。熬过了比赛,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未来三年路中,竟然是无止境的黑暗。面对人生、事业中的转折点,当众人以为这颗明星会就此陨落时,丁俊晖用自己的节奏及方法坚持着,坚持着寻找到了小晖式的“快乐台球”。

  在成长的过程中,追求技术上的精益求精已经不是最重要的,更难的是磨练心智。从前,一旦站上赛场就只想输赢,赢了就高兴,输了就气馁。这样的想法让小晖对斯诺克的热情慢慢减弱,心理压力却逐渐增强。他渐渐学会不去逼迫自己,将心态还原初始打球的状态。每一场训练都是比赛,每一次比赛也如同训练。输了一场球,也有其中自己打得好的闪光点,更有可以上升的空间。近两年,每次站上赛场,丁俊晖都一步步迈向成熟。场内场外,学会放松的丁俊晖还更添加了幽默感。连奥沙利文都在公开场合表示:“丁的幽默感让我看到了一个明星的出现,他不再是小孩了。”“打好每一场比赛,享受每一次击球”,这就是丁俊晖式的“快乐台球”。他找到了改变的方法,并且正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目前来看,他刚刚踏入“收获年”。

  斯诺克进入“中国时代”

  中国斯诺克、甚至是世界斯诺克运动的近期发展,绝对离不开丁俊晖的力量。丁俊晖的出现给了这项运动新的生命,在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涌入英国开始征战职业赛的时候,警觉的英国媒体就已经预见到了斯诺克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他们一直忧心这项运动被中国球员统治的时候,他们担心的事情终于来临了。

  虽然丁俊晖与傅家俊此次会师大师赛决赛,丁俊晖最终夺冠并不能完全说明中国球员已经开始统治世界斯诺克球坛,但作为中国斯诺克崛起的信号,这场中国德比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德比出现,斯诺克顶级赛场的舞台也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而英国人在斯诺克赛场上的霸权已经摇摇欲坠。正所谓,有竞争才有进步,中国有丁俊晖,澳大利亚有罗伯逊,比利时有被所有人看好的天才球手布雷切尔,泰国、印度也不乏实力出众的新星,百花齐放才是发展硬道理。顶级赛事决赛的舞台上没有了英国人的出现,这也是斯诺克这项运动的进步。相信这也是这场中国德比给斯诺克运动带来的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