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格里芬引两队冲突 快船打爆湖人创造新“冰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1月18日12:43

  每个赛季,快船都比NBA联盟中的其他球队要少上几个主场。快船与湖人共用斯台普斯球馆,而这个球馆的上空挂满了湖人的荣誉。每个赛季的德比,每次 “主场”与湖人的碰面,快船都更像客队,掌声更多的是为湖人而响起,成就辉煌的湖人似乎才是斯台普斯的代言词。快船的新兴领袖格里芬誓要打破这样的局面,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格里芬率领快船昨天以99∶92击败湖人,终结了后者的七连胜。而格里芬在比赛中引发的冲突,更是显露了他要带领快船超越湖人的决心。

  末节冲突,四人罚出

  随着快船实力的增强,洛杉矶德比再也不是往常的一边倒。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湖人最终仅依靠费舍尔的绝杀以1分险胜。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两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呈胶着状态,双方互有领先,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快船在第四节表现得更加出色,快船在终场前5.7秒领先9分,可以说胜局已定。不过意外的一幕却突然出现。奥多姆在争抢篮板的过程中和格里芬发生口角,奥多姆抓住格里芬的球衣将他推出了场外,随后巴朗·戴维斯冲上前为格里芬打抱不平,双方多名球员迅速卷入战团中。裁判在商定后,将参与冲突的奥多姆、阿泰斯特、格里芬和戴维斯四名球员驱逐出场。这场激烈的比赛最终以火爆结局收场。

  “也许我反应过度,但我想说,还不是因为他们领先9分时格里芬还冲到我的背上来抢篮板,放平常我就忍了,你是打球努力,你强壮,但领先9分还冲到我的背上来抢篮板,忍不了。这就是我最后作出反应的原因。”奥多姆赛后表示。而格里芬回应说:“无论什么情况下我只是想抢篮板。”全场比赛格里芬得到18分15个篮板,连续第26场比赛拿下两双。

  木秀于林,迎风成长

  作为上个赛季的“状元秀”,格里芬被看作是快船振兴的旗帜。但上赛季开始前突如其来的伤病让格里芬的新秀赛季演出整整推迟了一年。憋足了劲的格里芬在这个赛季全面爆发。格里芬有着超一流的身体素质,他是NBA十佳球的常客,他用暴力扣篮迅速征服了球迷,成为联盟中最火热的球星。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锋芒太露的格里芬也成为了许多老球员眼中的钉子。“每个人都看格里芬‘不爽’,这个赛季都是这样。但这也没什么,这是比赛的一部分。”戴维斯说。

  做为一名新秀,霸气外露的格里芬抢了很多前辈的风头。像在昨天的比赛中,奥多姆对格里芬的得势不饶人有些恼火。而在之前快船力克热火的比赛中,热火的查尔莫斯也抱怨格里芬在比赛中太富有攻击性。在场上太过耀眼的格里芬也成为了言论攻击的焦点。不过,也有很多前辈夸赞格里芬的天赋,像詹姆斯就说格里芬让快船拥有了全联盟最具运动力的前场组合。而在昨天的比赛后科比也感叹没能力阻止格里芬。

  格里芬已经连续两个月成为最佳新秀,他在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毫无疑问,他是NBA冉冉升起的又一位超级明星。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