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首捧斯诺克大师赛奖杯 四年从泪水变微笑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2011年01月18日12:55

  丁俊晖昨日在温布利体育馆封王,以10:4力克来自中国香港的同胞傅家俊后首度捧起大师赛奖杯,成为赢得这一斯诺克界最具名望邀请赛的第一位中国人。这也是温布利大师赛决赛首次上演“中国德比”。这座奖杯承载着小晖过去4年的成长。

  这次冠军也为小晖带来了15万镑(约合人民币156.747万)的巨额奖金。2011年是小晖的本命年,这个含金量极高的冠军头衔也为他的24岁开了一个好头。让他更有冲击世锦赛冠军的信心。

  温布利大师赛虽然在职业排名赛之外,但因为只邀请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参加,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并和世锦赛、英锦赛并为斯诺克球坛的 “大满贯”。2007年大师赛决赛,风头正劲的丁俊晖被奥沙利文打了个10:3,泪洒赛场,也开始了长达3个赛季的低迷。但丁俊晖已不是当年那个小晖,顺风球和逆风球都处理得当。在比赛第十四局中,丁俊晖在已确保胜利的情况下,和裁判幽默了一把。在用加长杆击完球之后,丁俊晖将球杆伸向了裁判,示意裁判帮忙将球杆后面的加长杆拧下来,丁俊晖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逗翻了全场,裁判也在笑声中帮助其解下了球杆。小晖此前最为经典的动作是在世锦赛上,击完球后举起手来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向观众席示意身高不够这个球没法击打,也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爆笑。

  丁俊晖曾在2005、 2009两夺英锦赛,如今大师赛冠军到手,凑齐“大满贯”独缺世锦赛冠军。“我想是长局的问题,我对世锦赛的赛制还缺乏经验。打短局我没问题, 二三局的比赛很好,但我很难在长时间里保持精神集中。今年我会在世锦赛中继续努力,大师赛的胜利给了我信心。”

  而曾经打进世锦赛四强的傅家俊说:“丁俊晖是个伟大的球员,我想世锦赛夺冠对他来讲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小晖还需要一些稳定性,技术上他已经很强大,但意志力上还需经受更多挑战。”

  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