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温布利大师赛|斯诺克2010-2011赛季赛事 > 2010-2011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中国神童”到“东方之星”完成进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8日11:03
  从“中国神童”到“东方之星”,丁俊晖走过了8年历程,这期间有过横扫天下的春风得意,也有少年得志大爆“读书无用”引来的舆论争议,还有被“火箭”打得哭鼻子的孩子气,甚至被教练视为“不会打球”的消沉低迷……这就是现实版的“少年丁俊晖之烦恼”。

  对于丁俊晖的折桂,世界媒体给予了重点报道。英国《每日邮报》认为,丁俊晖夺冠“驱散了温布利的幽灵”,说的正是4年前首次打进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完败的一幕。而世界斯诺克官方网站以《东方之星》为题撰文大赞,小丁已经很久没有享受这样的待遇了。

  事实上,世界媒体关注丁俊晖时不约而同地提及4年前他输给“火箭”后哭鼻子的事情,而丁俊晖则用“和冠军相比,那次的表现更差劲”来巧妙回应。不知不觉间,小丁已经融入世界斯诺克大师阵营当中,并开始拥有自己的“传统”和“特征”,而这正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气场”和自信的来源。能将客场当主场打的人,距离胜利还远吗?

  名宿戴维斯说,丁俊晖的很多动作都是“教科书式”的,这说明小丁的技术已经达到了一流水准,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沉淀,他的心理素质也日渐强化。

  23岁,对于丁俊晖来讲,这是一个黄金事业的起点。要想成为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样的巨星,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砺,克鲁斯堡世锦赛应该成为他的下一个目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